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法制局「文昌位」超強運!新科員司法官、律師「連中五元」

超強運文昌位!科員羅蕙玲(中)高中司法官、律師「連中五元」。(圖:法制局提供)

超強運文昌位!科員羅蕙玲(中)高中司法官、律師「連中五元」。(圖:法制局提供)

2022/04/15 12: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法制局有個「傳奇寶座」,多年來分發就座的科員參加國家考試,幾乎都能金榜題名,高中司法官等者不在少數,國考「文昌位」盛名在市府局處間不脛而走。最近3月才到任的科員羅蕙玲幸運分發坐上「文昌位」,座位還未坐熱,挑戰各式考試即橫掃千軍,奪得行政執行官榜首,4月8日司法特考放榜,她又高中司法官金榜、苗栗地方特考法制及律師高考,「連中五元」的佳績讓法制局「文昌位」再添新傳奇。

法制局表示,台中市縣市合併以來,坐過「文昌位」的同仁,除基本法制人員高考外,多年來已累積通過律師高考、司法官特考、行政執行官、檢察事務官、調查局調查官等各項法律國考,「考運旺到不行」,多年來法制局同仁都知道想上榜除了拜文昌帝君,更要坐坐「文昌位」。

法制局指出,今年3月甫通過高考法制報到就任的科員羅蕙玲,一分發就坐到「文昌位」,沒想到位置還沒坐熱,上榜喜訊就接連而來,她先是奪得行政執行官榜首,4月8日放榜的司法特考又高中司法官金榜,加上苗栗地方特考法制及律師高考,「連中五元」的佳績讓法制局同仁替她高興之餘,也興奮熱議「文昌位」果然強運,近來不少人路過「文昌位」,多忍不住「坐一下」沾喜氣。

羅蕙玲說,她是在民間公司工作幾年之後才再重新準備國家考試,比起一般大學應屆畢業生或就讀研究所的考生還年長,因此備考時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錄取的機會,高考放榜她到法制局報到後,仍持續緊張地準備行政執行官和司法官的口試,當時不少同事都要她「安啦」,因為她坐的位子是大名鼎鼎的文昌位,有文昌位加持一定會「如有神助」,後來果然順利金榜提名。

法制局透露,去年報到也分發坐到「文昌位」的前科員劉冠廷,也是隨即考上檢察事務官及調查局,而今年更趁勝追擊,同樣考取司法官,幾乎只要坐上「文昌位」的科員,挑戰國考均無往不利,捷報連年,氣勢如虹。

法制局長李善植也與有榮焉地分享,「文昌位」位於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最前頭的位置,有「獨占鰲頭」的隱喻,但「文昌位」的主人常在國考金榜題名的盛名不脛而走,是否引起爭相「換位」申請,李善植說,這個文昌寶座多年來也形成「隨緣」默契,均保留給新接任人員就座,不隨便開放同仁換位。

李善植強調,其實文昌位不足為奇,重點是法制局的同仁都十分優秀,素質相當高,才能相繼在國家考試中脫穎而出;以局內正式編制人員70人來說,各個學有專精,其中具備律師高考及格的現職同仁更高達22位,以最堅強的陣容、最專業的團隊服務民眾,作市府及市民最優質的法律靠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