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轉運中心招商啟動 拚暑假啟用

豐原轉運中心公告招商。(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轉運中心公告招商。(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4/14 22: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轉運中心招商啟動,若4月招商成功,今年暑假就可開放,到轉運中心搭車又可逛商場。

豐原轉運中心已興建完成,是棟多功能建物,市政府日前舉辦「豐原轉運中心營運移轉(OT)招商說明會,吸引眾多業者,展現高度投資興趣,昨天(13日)正式於財政部促參司公告招商(促參OT),若4月招商成功,廠商預計以3個月時間裝潢,最快暑假就可啟用,台中市交通局邀請業者共同打造豐原成為山城地區交通樞紐。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豐原轉運中心緊鄰台鐵豐原車站東側,是地下2層、地上5層的多功能建築,具備客運轉運、停車及商場空間;而台鐵豐原車站每日平均進出站人次約1萬4243人,周邊住商發展蓬勃,透過轉運中心的建置,可串聯山城地區公共運輸路網,商場與停車場空間也可有效聚集人潮,活絡區域發展,為豐原地區帶來嶄新氣象。

葉昭甫說,豐原轉運中心設有7席客運月台(含2席儲車使用),不僅有國道客運往來豐原至台北,未來也將引進至少25條市區客運路線進站。

轉運中心也設置296席汽車及849席機車停車空間,無論是自行開車或公共運輸轉乘,都相當便利;而轉運中心同時也設置計程車招呼站、iBike租賃站等交通設施,讓民眾交通銜接更方便,搭配豐原與山城地區的景點、小吃等,未來前景相當值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