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馬航線安全 東莒陣列式岸基測波儀啟用

座落於連江縣莒光鄉大坪村的陣列式岸基測波儀東莒站。(中央氣象局提供)

座落於連江縣莒光鄉大坪村的陣列式岸基測波儀東莒站。(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13 17:0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精進台灣至馬祖間及台灣海峽北部的海象觀測能力,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天啟用座落於連江縣莒光鄉大坪村的陣列式岸基測波儀東莒站,可提升海峽北部及台馬間海上航行安全。氣象局表示,基隆市彭佳嶼島及連江縣東莒島共3座陣列式岸基測波儀,可精進台馬之間及台灣海峽北部的海象觀測能力。

氣象局表示,今天連江縣長劉增應、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以及馬祖防衛指揮部、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莒光鄉仕紳代表等共同參與啟用儀式。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在彭佳嶼及東莒3部陣列式測波儀全數建置完成,可提升對台灣海峽北部海域的風浪與海表面波流觀測,並將即時觀測資料納入海象測報網,預先掌握海峽的風、波、流變化,適時啟動預警作業管理及應變指揮調度,更能迅速、有效執行防範應變措施,增進海峽北部漁船作業及船隻航行安全,並確保台馬航線航運安全。

鄭明典表示,設置岸基測波儀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在觀測目標區內擇定站址,使觀測不被遮擋,同時融合當地景觀特色,因陣地位於東犬燈塔、神秘小海灣與大埔聚落之間,視野很好,更被連江縣政府納為「2021-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一環。

劉增應說,馬祖離島往返台灣本島交通仰賴台馬航線,陣列式岸基測波儀能提供更精確、更密集的風浪與海表面波流的觀測,也感謝氣象局在東莒及東引兩個離島分別建置1座自動氣象站,提供精確即時氣象資訊,活絡在地觀光。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彭佳嶼及東莒3部陣列式測波儀建置完成後,可提升對台灣海峽北部海域的風浪與海表面波流觀測。(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彭佳嶼及東莒3部陣列式測波儀建置完成後,可提升對台灣海峽北部海域的風浪與海表面波流觀測。(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