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後功臣是他!速食業者推黃金地瓜條採用台農57號

速食業者今年3月下旬推出黃金地瓜條,很受消費者好評。(麥當勞提供)

速食業者今年3月下旬推出黃金地瓜條,很受消費者好評。(麥當勞提供)

2022/04/13 14: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麥當勞來台38年,首度於今年3月23日開賣地瓜薯條,媒體人王時齊今天(4/13)在網路節目「齊有此理」透露,地瓜薯條在麥當勞上架,是來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台灣麥當勞老闆的建議,陳吉仲現場也露出靦腆笑容,說自己一直都是地瓜薯條的愛好者。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塞港,讓許多原物料長鏈供應出現問題,如麥當勞就曾一度停賣薯餅,今年更首度推出黃金地瓜條,採用口味香甜的台農57號,推出後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好評,一直都採黃金地瓜條當配餐的本土速食業者頂呱呱也說自己才是首賣地瓜薯條的「連鎖速食開山祖師」,摩斯漢堡也一直都有推出地瓜條供顧客選擇,讓台灣速食業多了甜蜜蜜的甘薯味。

陳吉仲上王時齊主持的「齊有此理」節目,表示農委會確保台灣糧食安全庫存,都是會往後推6個月計算,也說台灣絕對不會發生類似上海因為封城導致糧食供應鏈大亂的情況,王時齊則加碼透露,之前曾遇到麥當勞的老闆,該位老闆跟她說之前飽受塞港之苦,導致薯餅缺貨,該位老闆跑去求助陳吉仲,並在陳的建議下決定推出地瓜薯條。

國內契作地瓜、製作地瓜食品的上游業者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表示,樂見地瓜有機會增加銷路,他指出,約5、6年前,當時美西港口罷工,台灣的農產品供應鏈有機會可以切入西方快餐,他說,通路端最擔心產品供應鏈不穩定,受這波塞港的影響,供應長鏈再度受影響,台灣農產品可提供穩定的在地供應鏈,加上台灣人平常就有吃地瓜薯條的習慣、接受度高,市場也接受多樣化、符合在地的農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