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標準放寬!國小家長憂心 教育部:要兼顧防疫及學生受教權

教育部新停課標準將於明日上路,有些家長憂心疫情失控,臉書湧入上千則留言。圖為國小教室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教育部新停課標準將於明日上路,有些家長憂心疫情失控,臉書湧入上千則留言。圖為國小教室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12 2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燒進校園,因Omicron逾99%為輕症或無症狀,原停課標準已有全國274校停課,引發很多家長反彈,配合正常生活下防疫,教育部新停課標準將於明日上路,以確診者為核心,停課以班級為原則,教育部臉書迄今湧入上千則留言,很多家長表達支持放寬停課標準,但國小生因多未施打疫苗,國小生家長多表達擔憂和反對。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新停課標準是採取確診者個案控管,同班同學屬密切接觸者仍須居隔,全班停課10天,但其他與確診者有所接觸之人,經過暫時停課1至3天進行疫調及自我健康監測,如非密切接觸者即可恢復實體上課,如此可兼顧防疫及學生受教權,有信心校園疫情不會擴散。

教育部臉書留言熱烈,支持家長認為,在沒有接觸確診者情形下,沒有必要全班或全校陪停課,強調學生有受教,很擔心的家長可以讓小孩在家自主學習,而非政策上要求全班或全校大規模停課,如何恢復正常生活是要面對的課題;也有家長表示,想加嚴的可自己加嚴,放過想過正常生活的人;有家長說接受放寬,但政府對於因疫情而不想去學校的學生,要提供在家自學支援方案。

多數國小生家長表達擔憂及反對,有家長說,12歲以下小孩未施打疫苗,是處於危險的情況,但制度卻因成人打疫苗而放寬;也有家長表達嚴正抗議,要求12歲以下學童應改為線上上課;有家長質疑,確診數愈多,停課標準卻放愈寬;很多家長呼籲把國小和其他學制切割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