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信義國小昨突宣布停課 家長質疑:放學生到處趴趴走...

基隆信義國小有3名學生確診,昨天緊急宣布全校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信義國小有3名學生確診,昨天緊急宣布全校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12 10:2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國小有2個班3學生確診,昨天晚上宣布全校停課,有些學生和家長不知道,今天來到學校才知停課?還有家長抱怨已經有學生確診了,沒做篩檢就放學生回家、趴趴走,十分錯愕,讓疫情有擴散危險。

信義國小昨晚8點左右才收到通知,宣布即刻起停課10天,但有些家長沒用手機,沒接到通知,今天上學去才知道停課;還有很多家長趕著來拿書本,或是家裡沒有電腦無法線上上課,今天請假到校領設備,也有許多家長不知所措,打電話到市府罵校方的作為令人難以接受。

據家長指出,有學生在9日就確診,11日下午又有學生確診,他的孩子和昨天下午確診學生同一班,學校竟未為同班孩子篩檢就放他們回家,在街上趴趴走或是到安親班,至今也沒有接到通知要採檢。他認為,學校應該把相關的同學留下來檢查陰性才能放他們回家。

此外,家長打電話到衛生局,電話轉接到專線是代班公司,一問三不知,實在很無奈,今天打電話到市府,希望給家長一個說法。

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學校在得知學生確診後,就快速通知停課,肯定學校處理速度很快,由於確診學生身體不適沒有到校,學校盤點接觸過的師生,同班同學和接觸者匡列居隔做PCR篩檢。

杜國正表示,教育處要求學校停課改線上教學,要確保學生都有載具和網路可使用,教師也會每天與學生連絡,了解教學品質,對學生家長造成不便,請家長多體諒。

截至4月10日,基隆市確診個案人數逐日攀升,目前已知有3所大學、3所高中職、2所國中和5所小學有師生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家長帶學生到校才知人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有家長帶學生到校才知人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和家長到校才知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和家長到校才知停課。(記者盧賢秀攝)

教育處長杜國正說明信義國小停課的處理過程。(記者盧賢秀攝)

教育處長杜國正說明信義國小停課的處理過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