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主題曲 金曲歌王謝銘祐率學弟同台演出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主題曲發表音樂會,金曲歌王謝銘祐(著白色上衣者)與管樂社及合唱團的學弟一同合作演出,於「南風竹園—上同台演出〈南風〉。 (圖由台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主題曲發表音樂會,金曲歌王謝銘祐(著白色上衣者)與管樂社及合唱團的學弟一同合作演出,於「南風竹園—上同台演出〈南風〉。 (圖由台南一中提供)

2022/04/10 19: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一中歡慶百年校慶,金曲歌王謝銘祐應邀為母校創作主題曲〈南風〉,今天並與口琴社、合唱團、室內樂社、國樂社與管樂社的學弟合作,於「南風竹園—百年校慶主題曲發表音樂會」上同台演出。

音樂會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由南一中口琴社的〈野玫瑰〉率先開場,合唱團、室內樂社及管樂社、國樂社接力表演,再由大學長謝銘祐壓軸登場,與國樂社共同演出〈五條港邊〉,與管樂社合作〈路〉,以及和管樂社、合唱團一同發表南一中百年校慶主題曲〈南風〉,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謝銘祐為台南一中76級校友,曾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校方表示,謝銘祐希望藉由「南風」這二個字,傳達對台南一中的第一印象,以及高中生活的樣子。

演唱會最後全場並大合唱南一中校歌。

今天晚上6時30分,在台南一中群英堂還有一場「紀念流行音樂演唱會」,由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南一中老師洪瑞鴻、吉他社、熱音社、熱舞社演出,免費自由入場。

南一中表示,校內音樂性社團發展蓬勃,導演李安、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都曾是合唱團團員,立委林俊憲是管樂團團員;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為小提琴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