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大量輕症、無症狀者「在宅照護」 減少醫療量能衝擊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面對大量輕症和無症狀者將推動「在宅照護」。(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面對大量輕症和無症狀者將推動「在宅照護」。(記者翁聿煌攝)

2022/04/07 12: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面對新北市確診人數大增,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大家不用憂心,新北市面對疫情去年就啟動遠距醫療照護平台以及虛擬病房,運用智慧化醫療照護系統,結合居家檢疫隔離關懷中心來做好生活照顧,未來會將大量確診的輕症和無症狀者,留在家中照護,以分區概念配合後端醫療支援,就能減少醫療量能的衝擊。

侯友宜今天參加績優防災企業表揚大會,外界關心新北市的疫情,對於總統蔡英文定調「重症求清零,然後有效控管輕症」,侯友宜表示尊重總統的權責,他身為新北市長,要守護新北市的疫情,讓新北市民能夠安全跟安心,防疫中央地方一條心,把疫情守好,大家一起努力。

侯友宜也說明新北市希望推動的「在宅照護」做法,他指出,新北市去年就有啟動遠距醫療照護平台,以及虛擬病房,運用智慧化醫療照護系統,結合首先開居家檢疫隔離關懷中心來做好生活照顧,所以未來的在宅照護有兩個面向,一個是生活照顧、一個是醫療照顧。

侯友宜指出,未來疫情還會擴大,只要把大量的確診者、輕症跟無症狀或是他的家人的密切接觸者,讓民眾在宅以家為單位的照顧,用智慧化系統來結合生活、醫療的照顧,讓確診者能夠安全、安心的在家照顧,用分區的觀念然後配合醫療後端支援,以及民政、社政還有警政,還有包括地區的藥局,大家一起分頭來照顧這些輕症的跟無症狀的確診者,這樣可以減少醫療量能的衝擊。

醫療量能應該擺在中重症或高危險族群,以及一般的醫療照顧,把市民朋友照顧好,這一場仗的高峰期都還沒有到,必須要做長遠的準備,所以現階段就要把醫療在宅的照顧準備好,把它運作得非常順暢,是現階段要全力以赴做的方向跟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