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近與邦交國距離 國圖收藏史瓦帝尼王子的畢業論文

拉近與邦交國之距離,國家圖書館特別規劃了5國友邦主題圖書資源專區,包含博碩士論文、一般圖書、贈書及地圖等4大專區。(國圖提供)

拉近與邦交國之距離,國家圖書館特別規劃了5國友邦主題圖書資源專區,包含博碩士論文、一般圖書、贈書及地圖等4大專區。(國圖提供)

2022/04/07 09: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拉近與邦交國之距離,國家圖書館收藏史瓦帝尼王國班柯希王子的碩士畢業論文,以及其與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共同撰寫全球首本中文介紹史瓦帝尼的專書《Yes 史瓦帝尼》(Yebo Eswatini),陳列於國圖博碩士論文專區。

邦交國駐台大使館使節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與聖文森大使格瑞那丁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Augusta Pitts),以及(Achilles Yeh)等人參訪國圖,聖文森大使柏安卓代表提出包括宏都拉斯等5國,將與國圖推動的文化合作交流案。

國家圖書館特別規劃了5國友邦主題圖書資源專區,包含博碩士論文、一般圖書、贈書及地圖等4大專區。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家圖書館成為各國駐台辦事處,在閱讀推廣與文化交流方面的堅實夥伴,扮演台灣民眾認識各國文化的交流平台,國圖亦將與各國駐台辦事處共同策劃不同形式的藝文活動,將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內涵直接呈現予國人,提供民眾豐富多元的異國文化饗宴。

國圖說明,博碩士論文專區主要陳列友邦在台進修學生的畢業論文,涵蓋農林漁牧業、商業及管理、醫藥及公共衛生、永續發展、經濟發展、國際研究等多元研究主題;一般圖書專區陳列友邦國家出版的圖書資料;贈書專區陳列友邦呈贈總統的圖書資料;地圖專區展示友邦國家的地圖資源。

曾於2016年參訪國家圖書館的史瓦帝尼王國班柯希王子的碩士畢業論文,以及其與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共同撰寫全球首本中文介紹史瓦帝尼的專書《Yes 史瓦帝尼》(Yebo Eswatini),也陳列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