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若1500例擬啟動輕症在家隔離 侯友宜:醫療量能一天都等不及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及早公布在宅照護的相關指引,醫療量能一天都等不及,不能等不夠了才來處理。(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及早公布在宅照護的相關指引,醫療量能一天都等不及,不能等不夠了才來處理。(記者賴筱桐攝)

2022/04/06 11: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Omicron病毒快速傳播,境內確診人數連日上升,醫療量能備受考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本土確診人數單日超過1500例,將啟動輕症在家隔離的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喊話中央,及早公布在宅照護的相關指引,醫療量能一天都等不及,希望越早準備越好,不能等不夠了才來處理。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清明假期過後因為全國人流移動,如果從現在開始篩檢,就會找到更多隱形傳播鏈,病毒不會只在一個縣市,而是散布在各縣市,面對疫情往上升,大家應該要有認知,希望及早啟動在宅照護,以家戶為單位,讓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獲得妥適照顧。

針對陳時中提出「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侯友宜認為,最重要的是方向明確,各縣市才能採取同一步調,與病毒共存或是清零,涉及到居家隔離、採檢甚至衝擊醫療量能,民眾的生活如果不受到影響,又要保持邊境開放及兼顧經濟,當然確診數一定會上升,尤其隔離檢疫期從14天改成10天後,從3月17日起陸續有零星個案出現,至3月底飆升,隱形傳播鏈遍布全國各地,新北市不斷擴大匡列、採檢,當然篩出來的量很多。

他強調,中央的防疫方向路線越清楚,各縣市執行越方便,中央、地方應不分你我,同心齊力防疫,在宅照護越早啟動越好,是否要等到單日確診人數突破1500人的數目,請大家多思量,醫療量能一天都等不及,希望越早越好。

侯友宜說,中央規定各縣市集中檢疫中心先開出50床,新北市早就超過這個數字,今天三重集中檢疫中心啟用,將新增128床,未來陸續新增,全市要達到1308床的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