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防疫專責旅館量能 柯文哲:陽明山約120床、劍潭有200多床

柯文哲今受訪表示,北市府手頭上的防疫專責旅館陽明山約120床,劍潭則有200多床。(記者田裕華攝)

柯文哲今受訪表示,北市府手頭上的防疫專責旅館陽明山約120床,劍潭則有200多床。(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02 18: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針對台北市防疫旅館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原樂好市-原民主題選品店開幕慶活動」受訪表示,北市府手頭上的防疫專責旅館陽明山約120床,劍潭則有200多床,要徵用大型防疫旅館,大家也是在商言商,要多少錢跟它整棟租,所以還可以忍受時,擺在防疫專責旅館內,但一定程度仍是安置在家裡。

柯文哲認為,南韓到最後一天40萬確診,也是在家裡自己隔離,這都沒有標準答案,他的期望是這樣,若人民都很守法,大家就盡量戴口罩,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就算有感染也慢慢燒,千萬不要一天確診20萬、30萬,那時候也沒什麼防疫專責旅館,大家都只能在家裡喝白開水。

柯文哲指出,過去一個月當中,發生在入境防疫旅館的旅館內感染有幾起,每次都能找出哪裡出錯,但他也非常清楚,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若邊境每天進來超過100例,就要有決心,疫情在台灣本土內部會慢慢散開,不可能每天入境200、300個,還要要求台灣本土境內清零,這是戰略矛盾。

柯文哲強調,若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也打算要開放,就要有心理準備,這個在本土內的感染到底要維持到多少是大家可以接受,戰略要清楚就能應付,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戰略跟戰術互相矛盾,中央政府仍要想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