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國小列管老榕染褐根病大雨中倒塌 2棵傾斜危及教職員安全

大甲國小列管老榕樹因褐根病,日前大雨造成老樹傾斜壓到組合屋,危及教職員辦公安全。(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國小列管老榕樹因褐根病,日前大雨造成老樹傾斜壓到組合屋,危及教職員辦公安全。(記者歐素美攝)

2022/03/30 15: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國小6棵列管老榕樹,因褐根病致樹幹中空、樹根腐蝕,其中1棵在日前大雨中倒塌,另2棵嚴重傾斜,壓迫到組合屋,岌岌可危,市議員吳敏濟經民眾反映,今天邀農業局會勘,要求立即協助處理,也請教育局補助經費協助校方挖掘樹根及土壤消毒。

大甲國小校長李金發指出,23日晚上10點半因大雨,校內1棵大榕樹突應聲倒下,所幸非上課時間,未波及師生,目前校內有3棵近一甲子的榕樹都染上褐根病,樹幹早已中空,樹根也已腐蝕,2棵榕樹傾斜壓迫到教職員辦公的組合屋,嚴重危及師生安全,因老榕樹被列管,根據「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須經農業局及委員會核可才可以進行處理,為了保護師生安全希望,希望市府能盡速協助處理,並希望農業局能協助處置褐根病,以作為校園植物病害防治的教材。

大甲國小出納組組長張小姐說,數天前那棵老榕樹倒下後,「我們就發現組合屋這邊的榕樹也已嚴重傾斜」,基座水泥出現裂痕,讓就在正下方辦公的教職員們壓力很大,因為上班時間都在這裡,大家都擔心它隨時會垮下來。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林弘敏表示,吳敏濟議員關心榕樹壓迫到組合屋的部分,明天會請委員到場會勘確認,也會配合學校盡快進行行政程序。另外褐根病好發於木本植物,將會協助學校進行相關的防治,減少病菌擴散。

吳敏濟表示,保護樹木固然重要,但罹患褐根病且已有公共安全之虞的榕樹,建議市府應立即協助處理,不該受限於冗長的行政程序,時間拖太長恐緩不濟急,大甲國小教職員與學生共約1千4百多人,任何人都擔不起因樹木倒塌造成不幸。請農業局盡速協助學校處理生病的老榕樹,也請教育局補助經費協助校方進行後續的處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