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傷者代表怒吼見不到部長 王國材頻道歉:明天見面溝通訴求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抗議見不到交通部長王國材,王國材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清明連假期間疏運作為及防疫措施」進行專題報告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心瑜攝)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抗議見不到交通部長王國材,王國材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清明連假期間疏運作為及防疫措施」進行專題報告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心瑜攝)

2022/03/28 09:3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040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將屆滿1周年,罹難者家屬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溝通,但有事故傷者指出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見不到,傷者組成「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天(28日)上午赴立法院群賢樓前表達三大訴求。王國材也出面和傷者家屬見面,強調說是行程安排的誤會,明天下午3點將會和傷者代表於交通部見面溝通訴求。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上午8點半於立法院群賢樓前高舉標語、頭綁白布條抗議,王國材約在8點50分現身接下陳情書,並在陳情書上簽名,承諾願溝通。接著他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清明連假期間疏運作為及防疫措施」進行專題報告,會前也再次受訪。

王國材說,「各位傷者很對不起!」表示過去近一年來,傷者關懷都是台鐵局在做,不過傷者代表認為見部長才能解決,這部分他也尊重,也會把明天下午三點的時間空下來,在交通部和傷者代表見面。

他澄清沒有不見家屬,表示是同仁溝通見面時間過程讓家屬有所誤解,所以剛剛和家屬當面確認,至於家屬的訴求,也會詳細討論。至於家屬目前的訴求,他還沒有很清楚詳細情形。

至於今年發現談的時候簽署和解書比例僅有45%,也就是多達55%不同意,也已持續請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協助,請黃主秘協助台鐵局跟傷者代表溝通。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天提出傷者三大訴求包括,請王國材部長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儘速成立臺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讓悲劇不再發生;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妥善處理傷者事宜,還給受難者基本的公平正義。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聲明指出,太魯閣悲劇是場無法擺脫的惡夢,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交通部長,在媒體鎂光燈的簇擁下,都來醫院探望,讓他們非常感動;蔡英文總統「政府一定會全力且妥善處理,也希望這次事故裡的傷者或罹難者家屬,都可以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的承諾,也讓他們以為可以安心療傷止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