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福倉儲飄臭逾2週 當地居民抨擊桃市府毫無作為

六樓大量未燃燒殆盡的生肉、海鮮等,飄出濃郁腐臭味。(記者魏瑾筠攝)

六樓大量未燃燒殆盡的生肉、海鮮等,飄出濃郁腐臭味。(記者魏瑾筠攝)

2022/03/27 21:3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大火發生至今逾2週仍未完成火場清理,倉儲內大量仍未清除的生肉、海鮮,持續產生腐臭味,並隨空氣四處飄散,讓當地居民極度不滿,除已蒐集損害證據醞釀向廠方提告,更抨擊桃園市政府無作為;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對此說明,該公司大火產生異味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但仍須待事件處理完,才能依影響天數計算罰鍰,最重可罰500萬元。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一帶持續瀰漫濃郁酸臭味,令當地居民頻頻作嘔,但也無可奈何,只能苦中作樂譏稱此為「福氣」,而讓居民不諒解的是,事件發生至今廠方遲未出面向地方表達歉意,也未提出補償機制,讓居民只能自力蒐集證據,以利日後求償,桃園市府至今未針對美福倉儲開罰,也讓地方大表不能認同,抨擊桃園市府放任廠方持續影響地方。

桃園市環保局對此表示,美福因管理不善導致火警,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及異味,影響空氣品質,將依違反空污法依法告發,並依據事件影響的天數、影響程度等因素計算罰緩開罰;由於該廠非環保局列管的事業單位,其產生的廢棄物為一般事業廢棄物,該局已於上周五通過業者提交的處置計畫書,後續會依規定辦理。

桃園市環保局說明,民眾若因火警造成損失,可留下照片、就醫證明、農漁作物受損證據及影音檔案等證據,向業者請求損害賠償、各行政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環保局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申請調處,或向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除了公害陳情及公害糾紛受理專線:0800-066666,該局也於上班日上午8點半至5點半,開設03-4626181及03-3342346#635專線均有人接聽處理。

協助廠方清運的清除業者達清環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廠方23日允諾在20天內清理完廢棄物,會全力配合,後續待4樓廢棄物處理完畢,將進行6樓結構補強,以利重機具入內清理。另,因倉儲6樓仍不時竄出火光及冒出濃煙,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於現場持續留下9車、19人進行殘火處理。

經清理業者連日清運,美福倉儲火場4樓已進入收尾階段。(記者魏瑾筠攝)

經清理業者連日清運,美福倉儲火場4樓已進入收尾階段。(記者魏瑾筠攝)

清除業者將掉落地面的廢棄物清理乾淨,廠方也派員定時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清除業者將掉落地面的廢棄物清理乾淨,廠方也派員定時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大量被燃燒過的生肉、海鮮等掉落地面,形成濃郁惡臭。現已清除完畢。(業者提供)

大量被燃燒過的生肉、海鮮等掉落地面,形成濃郁惡臭。現已清除完畢。(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