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響應全球節能減碳 今晚976處景點20:30起將關燈1小時

市立圖書館總館。(市府提供)(記者陳文嬋攝)

市立圖書館總館。(市府提供)(記者陳文嬋攝)

2022/03/26 16: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響應「Earth Hour地球1小時」全球節能減碳倡議活動,邀集高市976處知名景點、建物及企業等,今晚8時30分至9時30分關燈1小時,與世界串聯節能減碳1463公斤。

今晚主動參與活動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關閉榕樹廣場洗牆燈1小時,還有中鋼、市立圖書館總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夢時代百貨、義享時尚廣場、漢神百貨及城市商旅、水京棧國際酒店等,也有麥當勞、統一超商、必勝客等連鎖企業,一同參與節能減碳行動,今晚總計976處節能2293度照明,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63公斤。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Earth Hour地球1小時」為每年全球性節能重要活動,雖然關燈時間僅有1小時,除了具有宣示節能減碳意義外,也藉此活動呼籲企業評估建築物外觀照明是否為長期且必要,進一步關閉不需要的燈光,善盡企業減碳的社會責任。

張瑞琿指出,環保局於夏季來臨之前,發起全球節能減碳活動,讓各單位經由參與活動,思考節能重要性,體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可負擔的能源及邁向永續城市等二項目標,呼籲民眾從生活中隨手養成關閉不用的電源,從小地方做起,一起來節能減碳愛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