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制校園霸凌 教育局、心衛中心攜手設計教材

高市府舉辦跨局處防制霸凌工作團隊共識營,呼籲大家攜手反霸凌,讓孩子在學校快樂學習與成長。(市府提供)

高市府舉辦跨局處防制霸凌工作團隊共識營,呼籲大家攜手反霸凌,讓孩子在學校快樂學習與成長。(市府提供)

2022/03/17 20:3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與衛生局心衛中心合作編撰霸凌防制示範參考教材,透過內容活潑多元的教材,讓學生具備防制校園霸凌知能與因應能力,讓反霸凌深植校園,共同遏止校園霸凌事件發生。

參與教材編撰的高市心衛中心主任蘇淑芳說,這次教材邀集醫療、輔導、教育等領域的學者專家組智囊團,參與人員透過不斷地對話,集結各自專業領域後加以統整轉化為課程教案,有助於教育現場的應用與落實。

蘇淑芳說,教材編撰過程中,長期研究兒童及青少年心理、精神領域的醫生及專業輔導人員分享許多在實務現場累積的經驗,顯示學生遭受霸凌時,多半因為害怕隱忍,導致老師無法及時發現予以防範,造成學生產生拒學、焦慮與憂鬱等負向情緒,影響了學生身心的發展。透過教材的研發,讓現場教師運用於霸凌知能的宣導,協助學生面對自己的情緒及所面對到的困境。

一名陽明國中教師說,霸凌防制示範教材提供反霸凌相關豐富資訊,以班級遇到的狀況,為孩子們挑選適合的時事、影片、學習單或繪本,並藉由活潑多元的教學方式,了解孩子在人際互動上的困擾,進而將遇到的問題反映給老師,營造安心的互動模式。

高雄市府編撰霸凌防制示範參考教材,讓反霸凌深植校園,共同遏止校園霸凌事件發生。(市府提供)

高雄市府編撰霸凌防制示範參考教材,讓反霸凌深植校園,共同遏止校園霸凌事件發生。(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