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1台中中央公園植樹 東勢林管處1300棵杜鵑苗送民眾

東勢林管處將於3月21日在中央公園水湳智慧城廣場舉辦植樹贈苗活動,贈送烏來杜鵑等本土樹種,供民眾回家栽種。(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將於3月21日在中央公園水湳智慧城廣場舉辦植樹贈苗活動,贈送烏來杜鵑等本土樹種,供民眾回家栽種。(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2/03/16 13: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台中市政府,將於「國際森林日」3月21日上午10點在台中市中央公園辦理「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將栽植中部地區原生樹種杜虹花等46種、約200株,並於11點30分開始贈送烏來杜鵑等共1,300株樹苗,邀請民眾一起來植樹減碳、領樹苗營造都市綠林。

東勢林管處表示,今年植樹月主題「森活的碳循」,主要是要向民眾推展「碳吸存」觀念,碳吸存是指樹木在行光合作用時,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轉換成有機碳固定在樹木體中,我們將樹木製作成林產品後,碳儲存在林產品中不易釋放回大氣中,可以有效達成固碳、減碳的作用。

這次活動選在占地約67公頃的中央公園辦理,除呼應中央公園「台中之肺」的盛名,活動並將種植中部地區原生樹種多達46種,以增加中央公園樹種多樣性及碳吸存作用,同時提升淨化空氣效能,讓台中地區空氣更加清新。

這次活動並特別邀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參加,希望藉由共同植樹,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同時也邀請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及休閒鞋製造商寶成國際集團的植樹志工一起植樹。

「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位於中央公園水湳智慧城廣場旁,贈苗時間為11點30分開始,現場贈送用可生物分解的苗袋盛裝的樹苗共1,300株,民眾領苗後可將苗袋連同土球一起種植在土裡,苗袋會被土中原有天然微生物分解,領苗方式為現場排隊依序領苗,一人可領2株,贈完為止,東勢林管處呼籲民眾自備環保袋裝苗,一起減少塑膠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