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師生互嗆 音樂老師願道歉 拍片學生這樣說

中一中音樂科呂姓女老師與學生在音樂課報告南管與牽亡魂上爭執互嗆影片,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一中音樂科呂姓女老師與學生在音樂課報告南管與牽亡魂上爭執互嗆影片,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3/15 20: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在音樂課報告南北管與牽亡魂,與音樂科呂姓女老師爭執互嗆影片引發熱議,校方昨天分別約談師生後,呂師對於課堂上情緒失控,願意在向學生道歉,4名報告學生也未要求撤換老師,側錄影片的紀姓同學今天也表示,認同呂老師長年的資歷,沒有對任何師長有冒犯與玩笑的意圖。

紀同學表示,他與班上部分同學也共同發表聲明,感謝社會大眾對這個一中這個議題的關心,目前校方已經給予回應並承諾會開與不適任教師相關流程的「校園事件處理會議」(校事會),相信校方會妥善處理,在結果尚未出來前,為還給一中師生及班上同學生校園生活的平靜,我們暫且不多做回覆。

聲明也說對於師長教學的看法也希望外界不要誤會,我們同學都十分肯定校內師長的教學專業,且認同呂老師長年的資歷,沒有對任何師長有冒犯與玩笑的意圖(包含此次報告內容),這次是因為師長的情緒控管不當引發事件,期許未來能夠加強師生溝通,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也希望同學及老師能藉由這次機會共同營造更好的溝通管道與教育環境。

對於是否也向呂老師道歉,紀同學表示,為了避免回答會造成外界錯誤的解讀,一切還是等校事會議有結果後,再對外回覆。

聲明指也感謝昨晚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曾主任來關心我們,更很感謝有一名長年關注教育議題的台中一中江冠頫學長協同另一名黃湘仙老師陪伴我們,希望未來共同捍衛學權,台灣每一個學生都值得好的對待與教育品質,期許台灣教育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