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美味餐桌開啟偏鄉學子視野 新港國小邀美食名家開講

新竹縣新港國小邀請知名美食專欄作家楊馥如到校開講「舌尖上東西文化饗宴」,並和老師、社區媽媽動手炒青醬。(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港國小邀請知名美食專欄作家楊馥如到校開講「舌尖上東西文化饗宴」,並和老師、社區媽媽動手炒青醬。(記者廖雪茹攝)

2022/03/10 15: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位於竹北市西區,學生數不到100人的新港國小,是新竹縣健康促進特色學校之一,為讓學生了解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模式及受孩子喜愛的義大利麵的歷史,校方邀請台灣女兒、義大利媳婦的知名美食專欄作家楊馥如到校開講,並和老師、社區媽媽動手炒青醬。

新港國小表示,楊馥如教授開設的「健康生活國際趣課程」,從世界的美味餐桌切入,帶著學生看看各國的孩童早餐吃什麼,探討東西飲食文化的差異,並帶出橄欖油、乳製品、蕃茄、多種葉菜的地中海健康飲食模式。

她向學生介紹,義大利麵有乾燥、新鮮、彩色、長型、短型等不同種類,並秀出道地義式的紅、青等醬料的配方,並從沙拉SALAD的英文出發,帶出字首為SA、與健康及飲食相關的英文字彙,演講過程也穿插義大利文,課程涵蓋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師生都覺得獲益很多。

校長陳靜宜表示,新港國小自108學年度起推動國際教育課程,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從國小開始扎根與世界接軌的雙語教育,這次楊教授開講「舌尖上東西文化饗宴」學習活動,透過親師生動手做的歷程,增進學生理解台灣與異國生活與飲食文化差異,學生除了介紹家鄉文化特色,也藉由課程了解覺察飲食與疾病的關係。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110學年度全縣各級學校全面實施雙語教育,而國際教育課程發展為重要政策推動之一環,110年新港國小為竹縣學校國際化試辦學校,學校積極建置雙語學習環境,從課程與教學著手,強化國際雙語學習活動設計,營造師生優化的雙語學習氛圍,成果令人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