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輕軌被退9次卡關 交長:問題出在選線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右)提出深坑輕軌質詢做出回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右)提出深坑輕軌質詢做出回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03/08 16:1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北市安坑輕軌年底即將完工通車,而另一條「深坑輕軌」卻是命運大不同,可行性評估近年已經被中央退件多次。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到深坑輕軌的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深坑輕軌現在問題出在選線,現在走得是景美溪的南岸,離深坑老街等人口稠密的北岸有點遠,所以站點位置還在調整中。

立法院院會8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羅明才質詢問到有關地方建設相關問題時,提到環狀捷運線南線開標,這條做好以後整個環狀線可以接到動物園。不過他擔心現在缺工、缺料、物資飆漲,相關單位是否有方法可以讓速度加快,因為這條地方很重要。如果接到動物園後,再從動物園接1條支線到台北101,整個串起來非常棒!另外,還有長年推動的深坑輕軌,整個串連起來真是功德一件。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表示,現在台北市捷運局環狀線北環、南環3月已經動工,是從大坪林到動物園。而動物園到深坑石碇部分,新北市府現在也在可行性研究中。現在有個問題,深坑輕軌在景美溪的兩岸要設哪一邊,原來設在對岸但大家覺得太遠,所以位置現在還在調整中。

羅明才則呼籲可不可以快一點,因為已經來回退了9次中央還沒核定,退給地方又檢討,9次也差不多了啦!相關討論也相當踴躍、仔細,速度能否再快一點,讓深坑捷運趕快動起來,因為就算動起來,也要好幾年才能通車。王國材強調,交通部審查委員會是善意,因為路線放在景美溪對岸,實在是離深坑老街很遠,這部分行政程序會持續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