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平面段測試 侯友宜期許年底如期完工

安坑輕軌整體工程進度已達86%。(記者翁聿煌攝)

安坑輕軌整體工程進度已達86%。(記者翁聿煌攝)

2022/02/19 12: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安坑輕軌捷運工程,並搭乘列車進行平面段的列車動態測試,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安坑輕軌整體進度已達86%,且目前已有9列車運抵機廠,持續進行系列測試工作,侯友宜試乘後對安坑輕軌的測試運作表示滿意,希望能確保工程品質及安全性,順利於年底完工。

侯友宜今至安坑輕軌雙城站視察,參與平面段5個車站間的列車動態測試,瞭解測試情形與進度,他聽取簡報後,與在地民代和來賓一起搭乘及感受安坑輕軌列車的舒適和便捷程度,侯友宜指出,安坑輕軌啟用後,將可讓安坑地區前往台北上班上學的民眾,至少節省20分鐘的通勤時間。

李政安表示,安坑輕軌是新北市重大交通工程「三環六線」之一,自工程動工以來,每當工程有重要進程,像是安心橋塔吊裝完成、全橋合龍或是首輛列車亮相、運抵機廠,侯友宜都會前往關心,今天也場參與列車測試。

安坑輕軌的專屬列車自去年9月首輛列車運抵機廠,至目前為止已有9列車到廠,預計在今年4月份,15輛列車將會全數到齊,現階段已陸續進行K1雙城站至K5景文科大站間平面段路線的第一階段動態測試,後續配合高架段工程進度,將進行第二階段延伸至K9十四張站的全線動態測試。

李政安說,安坑輕軌列車採取國車國造,整體國產化比例達42%,較淡海輕軌列車的22%提升近一倍,包含車體牆板、空調、電纜、照明、座椅、地板布等皆採用國內生產的零組件;另外,外觀吸睛的「光耀金」塗裝則是由民眾票選出來,象徵榮耀古今莊城,帶來穩定安居及商機。

安坑輕軌列車為國車國造,空間明亮寬敞舒適。(記者翁聿煌攝)

安坑輕軌列車為國車國造,空間明亮寬敞舒適。(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試乘捷運安坑輕軌的列車。(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試乘捷運安坑輕軌的列車。(記者翁聿煌攝)

安坑輕軌列車為駕駛員負責人工操控,電腦輔助。(記者翁聿煌攝)

安坑輕軌列車為駕駛員負責人工操控,電腦輔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