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 侯友宜:做好營運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捷運環狀線營運,新北已做好準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捷運環狀線營運,新北已做好準備。(記者何玉華攝)

2021/10/28 05:30

11月與北市再進行副局長層級溝通 雙北共識以一家營運為原則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進行第2天的市政總質詢,議員們關切捷運環狀線經營權、捷運建設等議題;市長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的經營權目前暫時委託台北捷運公司代為經營,等契約期滿後按照規定來走,11月將與台北市再進行捷運局副局長層級的溝通,不論是環狀線或樹林線,雙北都有以一家營運為原則的共識,新北已做好營運的準備。

新北捷運公司虧損5.5億

市議員張志豪、何博文、李坤城、廖宜琨以「3環6線誰來實現」提出質詢,廖宜琨指出,受疫情影響,缺工缺料問題嚴重,已影響新北境內的公共工程進度,3環3線從前市長朱立倫提出至今已超過8年,侯友宜也曾說過要在2030年以前完成3環6線,希望如期完成;李坤城也說,根據決算報告,新北捷運公司已虧損5.5億元,自償率很低,營運讓人擔憂。

侯友宜表示,該規劃、該完成的捷運,都會在任內做好,安坑輕軌在明年即將完工,三鶯線預定2023年完工,樹林線預計今年底發包、2028年完工,目前力拚八里輕軌與五股泰山輕軌,交通部已經同意,正在等行政院核定,深坑輕軌也已送審,希望行政院能多多支持。

自償率低? 侯:成本控制合理

有關軌道建設的自償率低,議員質疑會拖垮財政,侯友宜表示,會將成本控制在合理範圍內,目前3環6線的總經費是6590億元,市府負擔2651億元,自償性經費為1359億元,以30年計算仍可負荷,市府會持續規劃周邊建設及建築共構、招商等,提高經濟效益,全市10處捷運場站的土地開發案已完成4處招標,剩餘6處預計明年完成招標。

雙北共識捷運環狀線以一家營運為原則。(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雙北共識捷運環狀線以一家營運為原則。(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