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人口嚴重外流 柯文哲斷言:本月就會跌破250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斷言北市人口於本月份就會跌破250萬人。(Yahoo TV《今天誰來沛》節目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斷言北市人口於本月份就會跌破250萬人。(Yahoo TV《今天誰來沛》節目提供)

2022/03/07 15:0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人口快速流失,現正面臨250萬人口保衛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受疫情影響,導致約4萬名旅居國外的市民將被除籍,加上高房價、交通便捷,使得許多人選擇居住外縣市,斷言北市人口於本月份就會跌破250萬大關。

柯文哲於Yahoo TV《今天誰來沛》節目中接受主持人、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對於北市人口嚴重流失問題,柯指出,主因之一在於受疫情影響,許多旅居國外市民未能於2年期限內回國一次,戶籍就會被取消,估算台北市將有4萬人因此被除籍。

此外,柯文哲分析,北市白天活動人數約350萬,到晚間則降至270萬,差距80萬的移動人口可能居住在外縣市,主因在於台北房價高,加上交通便利,使得許多人選擇居住於新北、桃園等地。

鐘沛君追問,有可能到今年5、6月北市人口就會少於250萬,柯文哲立即斷言,至本月份整體人口便會跌破250萬大關,未來是否回升還得視疫情狀況,若下半年完全解封,才能使國外市民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