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宿舍改建「平均漲價45%」 學生炸鍋了

暨大透過簡報說明未來學生宿舍改善後的模樣,也將在宿舍改善後調高收費標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大透過簡報說明未來學生宿舍改善後的模樣,也將在宿舍改善後調高收費標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2022/03/05 20:3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計畫今年暑假整修男、女學生宿舍,完工後調漲費用,平均漲幅達45%,尤其無冷氣的大學部男、女生宿舍均從每學期6660元漲破萬元大關,漲幅更超過5成,學生聞訊炸鍋,認為實在漲太多,也在「Dcard暨南大學板」引發不小討論。

大學部宿舍沒冷氣 漲逾50%破萬元

暨大日前召開學生宿舍改建等相關問題說明會,校方計畫今年暑假以半年時間大幅整修學生宿舍,也在簡報中計畫111學年度調漲宿舍費用,其中,沒有冷氣的大學部男、女生宿舍,每學期從6660元分別調漲到10228元、10144元,漲幅達53.57%、52.31%,有冷氣的男、女宿舍每學期8095元,調漲至11663元、11579元,漲幅也有44%,研究生宿舍則是10750元調漲至14493元,漲幅34.82%。

住宿同學得知相當不滿,在「Dcard暨南大學板」PO文抱怨批評說,「台積電都沒你會漲」。學生議會議長蔡欣原指出,校方強調,因應物價上漲、人事成本及宿舍更新等原因調整宿舍收費標準,等於111學年度(今年9月開學)就要實施,但改建尚未完成,新費率先上路,對學生不公平。

校方:大幅提升品質後才會調漲 仍遠低校外租屋

暨大主秘曾永平指出,學校今年自籌4000萬、教育部補助4000萬,改善宿舍冷氣、內部家具、公共空間配置、熱水鍋爐等,工期預計從暑假到年底,大約半年,一定會在大幅提升宿舍品質後才調漲收費。

曾永平指出,學校原無冷氣的宿舍1學期僅6660元,1學期4個月平均每月1665元,遠低校外租屋水平,宿舍改善後收費10228元,平均每月2557元,相對仍比校外租屋便宜,未來也會持續召開說明會,加強與學生溝通宣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斥資8000萬元改善學生宿舍,暑假到年底施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斥資8000萬元改善學生宿舍,暑假到年底施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