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俄軍狠攻烏克蘭家鄉 暨大學生:親友絕不放棄自己土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唯一的烏蘭籍學生葉夫格尼,很擔心在烏克蘭親友的安危,但他強調,烏克蘭的親友堅信國軍實力,也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土地。(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唯一的烏蘭籍學生葉夫格尼,很擔心在烏克蘭親友的安危,但他強調,烏克蘭的親友堅信國軍實力,也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土地。(記者陳鳳麗攝)

2022/02/26 20: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烏克蘭籍學生葉夫格尼十分擔憂親友,他說,住在首都基輔的舅舅有傳訊息,達住在哈爾科夫祖母目前安全避難中。舅舅雖擔憂,但對烏克蘭軍事能力有信心,烏克蘭人絕不放棄這片自由的土地。而他人在台灣,只能透過網路或被採訪的機會發聲,讓更多人知道烏克蘭人的想法,願意助烏克蘭一臂之力。

葉夫格尼是暨南大學唯一的烏克蘭籍學生,目前歷史研究所碩三。他曾在中國念大學,生活了10年,中文流利,因為喜歡台灣來唸研究所,他說,愈來愈喜歡這裡的自由民主與友善。

葉夫格尼來台前曾回基輔生活1年,他透露,基輔有他舅舅一家人,還有多位好朋友,這兩天都有用網路聯絡上,舅舅告訴他,家人目前安全,但為了保衛家園和家人,好希望能找到武器來捍衛家人。至於住在基輔的朋友,有人今天已開車準備到克里沃格避難。至於祖母居住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遭到俄軍強力攻打,舅舅說,祖母在避難處所還安全。

葉夫格尼說,俄軍攻打烏克蘭後,很擔心親友的安全,也擔心烏克蘭會有很大的災難,已多日睡不好,很感謝暨大的老師一直關心,探問有無需要幫忙的地方。他昨天跟舅舅聯絡上,舅舅強調,烏克蘭人無法接受俄國隨便找個藉口就攻打烏克蘭這個獨立國家,不過,烏克蘭人雖對戰火有憂慮 ,也希望和平解決問題,但烏克蘭人始終不放棄希望,堅定相信國家的軍事實力,也絕對不會放棄這片吸得到自由空氣的土地。

「侵略是很殘忍的事!」葉夫格尼說,至今還不相信21世紀的文明世界,俄國還會發動戰火侵略別的國家,很心疼在烏克蘭的親友,身在台灣唯一能做的,除了靈魂與烏克蘭同在,另外就是多發聲,讓更多人知道克蘭的處境,也希望能有更多國家願意助烏克蘭一臂之力。

暨南大學國際處已與葉夫格尼成立一個群組,關心他的身心狀況,校方也說,除了持續關心這位同學,也會提供工讀機會,並協助他申請急難救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