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青草湖風華再現 林智堅邀天鵝船、SUP回歸、藝術家進駐

新竹市青草湖經市府整頓後風華再現、市長林智堅也表示包括天鵝船、SUP將陸續回歸、也會邀請藝術家進駐,邀市民來感受青草湖的湖光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草湖經市府整頓後風華再現、市長林智堅也表示包括天鵝船、SUP將陸續回歸、也會邀請藝術家進駐,邀市民來感受青草湖的湖光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2022/03/04 12:3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青草湖經過改造及整理後,將成為觀光新據點,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近年投入1.6億元重現青草湖美景、包括清除湖底淤泥,打造景觀核心區步道,讓旅客可180度欣賞無敵浪漫湖面。4月也會有適合親子的天鵝船進駐,可遊覽青草湖的湖光山色,5、6月更預計推出湖畔裝置藝術,邀藝術家妝點青草湖,夏天也將推出固定SUP立式划槳課程,重現青草湖觀光熱潮。

林智堅說,青草湖的景觀核心區步道是最佳瞭望景點,全新步道採緩坡道,友善全年齡,更可從不同高度瞭望湖畔,步道終點還可180度欣賞無敵湖景。景觀核心區步道串聯親水步道,讓旅客可漫步青草湖畔,同時搭配夜晚燈光呈現水面倒影,更增添浪漫氛圍。

此外,青草湖水上活動也將回歸,林智堅說,青草湖水波穩定,是全台首屈一指的大規模半封閉式水域場地,2017年陸續有水上活動業者進駐,市府為優化青草湖水上活動環境,進行湖底清淤、水質淨化等計畫,並建置浮筒平台,提升青草湖水域優勢,已邀請水上活動業者回歸,包含天鵝船、SUP立式划槳等。

林智堅說,天鵝船業者早在春節年前就已啟動進駐作業,預計4月就能對外營業。安全舒適的「天鵝船」最適合親子、情侶、長輩來遊玩。同時5、6月也將邀請藝術家打造湖畔藝術,帶動觀光潮。

城銷處表示,SUP立式滑槳等水上活動預計夏天回歸,因草湖水波穩定、水流起伏不大,也很適合新手一同來體驗遊玩。

城銷處表示,青草湖曾是新竹八景之一,湖水取自客雅溪,附近山巒起伏,曾是台語文藝愛情黑白電影「難忘的鳳凰橋」拍攝景點,過去是熱門景點及約會勝地,市府這幾年投入1.6億元改造青草湖,期盼再現青草湖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