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南清公路候車亭少 學生蹲坐路旁等車好克難

新竹縣許多五峰鄉民以公車代步,但縣道122線南清公路沿途只有4座候車亭,常見五峰國中、小學生蹲坐在路旁吹風淋雨,縣議員張益生希望改善候車環境。(張益生提供)

新竹縣許多五峰鄉民以公車代步,但縣道122線南清公路沿途只有4座候車亭,常見五峰國中、小學生蹲坐在路旁吹風淋雨,縣議員張益生希望改善候車環境。(張益生提供)

2022/02/19 1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許多五峰鄉民以公車代步,但主要聯外道路-縣道122線南清公路,沿途目前只有4座候車亭,常見五峰國中、小學生蹲坐在路旁吹風淋雨,縣議員張益生曝光照片引發討論;他表示,經由他居中協調,「農倉站」附近的土地所有權人已同意提供用地,希望鄉公所與縣府加強改善候車環境,維護部落居民的安全。

五峰鄉122線20多公里路程,卻僅有五峰檢查站、五峰站、桃山口站及桃山站等4座公車候車亭。鄉公所表示,122線「農倉站」,平日學生搭車人數多,也是家長接送小孩的熱點,過去公所曾提報設置候車亭,但因屬私人土地而作罷,後續將設法取得用地,再次向公路總局提報計畫爭取補助。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五峰鄉公所2年前提報計畫,向公路總局爭取公車候車亭補助,當時提報10餘處站點,但多處未取得用地而未設置,目前五峰鄉往竹東方向尚有「平石站」、「士林站」、「白蘭站」及往清泉「高峰站」、「茅圃站」、「農倉站」、「十八兒站」等站點需設置候車設施,如用地問題解決,將盡快協助公所重提計畫施設。

張益生說,「農倉站」常見背著書包的學生,三三兩兩蹲坐在站牌附近路邊,導護老師在一旁看顧安全,克難的候車環境令人憂心,也讓他感嘆城鄉差距!今天經由他居中協調,「農倉站」附近的土地所有權人已同意提供用地,造福鄉民,希望早日設置舒適又安全的候車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