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奶健走連續舉辦第9年 8旬志工、7旬電競選手號召長輩上街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爺奶 Color walk-fun 輕鬆健康走」進入第9年,台北場今天舉辦起跑記者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爺奶 Color walk-fun 輕鬆健康走」進入第9年,台北場今天舉辦起跑記者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2022/02/17 17: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要活就要動,越動越樂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爺奶 Color walk-fun 輕鬆健康走」進入第9年,台北場今天舉辦起跑記者會,今年由71歲的藝人任爸擔任健走大使,攜手已高齡85歲仍在擔任志工的林玉敏、高齡75歲仍在玩電競的劉孟德,共同號召民眾,尤其長輩踴躍參與,即日起至3月15日皆可報名。

今年「爺奶 Color walk-fun 輕鬆健康走」台北場將於5月7日於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行,除了5公里的勇腳里程,還有公益園遊會,現場也將安排表演活動及摸彩,準備了機車及掃地機器人等多項大獎。而南部的爺奶Color Walk也分別將於11月5日舉辦屏東場、11月12日舉辦高雄場。

弘道表示,一直以來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以延緩老化對生理帶來的影響,但也看見不少長輩心理對老化仍然保持著擔心及保守的態度,因此,今年特別用「Fun輕鬆健康走」的主題,鼓勵長輩及民眾用樂於學習、保持開放心態的方式來迎接老的世代。

已85歲的林玉敏,目前是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關懷組的組長,社區內近100人的志工隊都由她1人調度排班。在先生過世後,為分散自己悲傷的情緒,學習國畫、太極拳等各種課程;70歲那年加入社區服務,協助建立社區內獨居弱勢長輩的個案資料;還曾以82歲的年紀穿著舞衣,帶著社區長輩站上小巨蛋表演,不排斥學習及接受新事物的觀念,也被形容為「保持年輕心態的最佳長輩人選」。

而75歲的劉孟德,退休後比以前更忙,除了陸續取得30多張技術士證照、日本遊學、爬富士山、打工度假、不老騎士環島等活動都不缺席,去年還參與弘道不老電競的選手培訓的經驗,他強調自己樂於學習、接受挑戰的心態絕對不輸給2、30歲的年輕人。

弘道表示,爺奶Color Walk 9年來已經創造近1萬多人次參與,每年的參與者從1歲到102歲,橫跨100歲年齡層的民眾參與,可看到「健走」不僅能鼓勵長輩運動,更能促進家庭間互動及相處的機會,展現世代共融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