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0年楠梓慈愛社區自主重建 市府成立都更工作站

50年屋齡的高雄楠梓慈愛社區自主重建,市府成立都更工作站。 (副市長林欽榮提供)

50年屋齡的高雄楠梓慈愛社區自主重建,市府成立都更工作站。 (副市長林欽榮提供)

2022/02/15 18:0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與加昌路口、超過50年屋齡的慈愛社區,內部空間狹小、水泥剝落,10位所有權人發起都更重建,高市府今天下午成立都更工作站,由建築師提供都更法令等諮詢服務,讓社區能在專業輔導下自力更新!

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及多位市議員,今天下午均參加都更工作站成立典禮。林欽榮指出,慈愛社區是民國60年興建完成的平價住宅,共有7棟4層樓公寓,總計244戶,因屬早期規劃,每戶僅持有6.4坪至10.6坪,生活空間狹小,不符現今使用需求,加上未成立管委會,公設長期缺乏維護,造成生活品質低落。

高市都發局委託都更輔導團隊,協同秀昌里里長張明全號召動員,經過多次共識會議,已有10位所有權人願發起成立更新會,經評估該基地共2區,容積率高達840%及300%,相當具有開發潛力,更新會成立後,即能招商引資,讓住戶早日享有都更重建後的優質住宅。

高雄市建築學會已號召15位建築師,組成輔導團隊,即日起進駐慈愛社區,協助籌組更新會,提供相關都更法令、金融及法律等諮詢服務。

林欽榮強調,都發局於去年5月成立都市更新科,制定「都市更新工作站」優先於潛力社區設置、提供駐地服務的策略,當前重點輔導還有民族、河濱、中興等社區。

其中,民族社區全區已劃分為16個街廓,預計分別重建,已有2個街廓發起收集同意書;中興社區已獲20位所有權人的發起意願,並協助將全區切分為2個更新單元;河濱社區在去年5月成立更新會後,因海砂屋問題恐致公安危險之虞,已於去年11月劃定更新地區,以降低更新門檻。

高市府都發局指出,去年推出「588專案輔導方案」,50%的所有權人同意成立更新會,接著是籌措財源,只要80%所有權人同意,就可向中央申請補助辦理更新事業,第三步就是透過更新會討論整合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獲80%所有權人同意,就可報市府大會審議;若所有權人100%同意且無爭議,市府更會啟動「都更168」,報核後第6個月核定事業計畫,第8個月核發建照,加速社區執行更新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