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酸高雄輕軌找不到「開門把手」! 網友:按門開鈕是常識

北市議員王鴻薇評論高雄輕軌,網友群起反嗆。(記者王榮祥翻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評論高雄輕軌,網友群起反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2/13 10: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北市議員王鴻薇發文批評高雄輕軌塗裝設計不實用,並以梗圖形容車廂黑壓壓、開門把手找不到!網友反酸王鴻薇,車子本身是城市藝術品之一,明顯原貼的藝術素養不足,電動門為何需要把手?按門開鈕是常識。

王鴻薇指出,這次高雄輕軌換新塗裝,抱怨在網路是真的不少,首先車廂外部設計色彩雜亂,尤其輕軌因為沒自動開門,要手動按開關,乘客根本找不到把手開關在哪裡。

再來車廂窗戶全部貼起來,內部黑壓壓,到站還是等紅燈都不知道,而且乘輕軌看風景的觀光效益也都破壞殆盡。

她認為藝術是主觀的,但設計很顯然就是不實用,這可受公評,難怪有高雄市民自嘲輕軌不是拿來搭乘的,是大型裝置藝術;倘若現在還是韓市長執政,這種東西早就被罵爆是草包設計,但暖男其邁就是城市美學,只是暖男美學,沒門!

網友反擊,先前有幸坐到這班車,明明就不是車廂都暗的,是採用一節暗一節正常光配置,且到站也會廣播,按鈕開門是常識、根本懶得再講。

有網友表示,「車子本身是城市藝術品之一,明顯原貼的藝術素養不足」,「看這種文都想哭,怎麼可以蠢到這種程度,以為是民國50年代的普快嗎」、「她在台北坐捷運或輕軌是要自己拉把手開門嗎」、「他可能以為高雄輕軌下車還要用拉鈴下車吧」。

還有網友酸「她不知道要站在門口大喊芝麻開門、門才會打開嗎?!」、「可當作吃飽飯看笑話,連回應的動力都沒有」、「也騙太大,這些廣告紙中間都有孔,往外看看得很清楚好不好,但建議裡面燈光改為昏暗的顏色可以在門口這邊亮一個色 使民眾可以清楚看到門在哪裡」、「該不會他要來選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