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開始蓄水供水 湖光山色美景曝光

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已蓄水,蓄水80萬噸,湖光山色十分美麗。(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已蓄水,蓄水80萬噸,湖光山色十分美麗。(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2022/02/10 20: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鳥嘴潭人工湖6大湖區中的A湖區完工,已蓄水80萬噸,每日供水給南投縣草屯鎮7000公噸,B湖區則預定月底完工,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說,未來會朝每日供草屯、彰化地區9萬噸用水的目標努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也說,鳥嘴潭除了蓄水功能,美麗的湖光山色也將成為休閒景觀區,與2024年完工的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串連,把遊客帶進來觀光、採買農特產品。

鳥嘴潭人工湖前年動工,A、B湖區原預定去年底完工,不過,B湖區進度稍稍晚了一點,將在本月底完工,而A湖區已在上月開始蓄水,蓄水量達80萬噸,由於湖區以疊石方式融入自然景觀,蓄滿水後,在藍天映照下景致美麗迷人。

中區水資源局說,A湖區上月中旬也開始第一階段的供水,每日供應草屯民生用水7000公噸,未來會朝向每日供應草屯、彰化地區民生用水9萬噸的目標努力。而6大湖區全部完工後,可日供25萬噸民生用水,其中21萬噸供應彰化,4萬公噸供應草屯。

草屯自來水營業處指出,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上月中旬開始供應草屯7000噸的水,原本在去年底東草屯地區因枯水期地下水減少、建築工程抽取地下水等因素缺水,在水公司調配地下水及鳥嘴潭供水後,過年前就已完全解決。而在鳥嘴潭可日供9萬噸用水後,草屯預計可每日可獲得2萬至2萬5000噸用水,將來水源會更充裕。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說,鳥嘴潭人工湖是將原先流入大海的溪水留下再利用,施工方式是以疊石融入自然景觀,未來會有步道、自行車道,將來不用跑到宜蘭的冬山河就可享受湖光山色美景,以及散步、騎單車等休閒活動。

蔡培慧也說,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也在施工中,預定兩年後完工,休息站一次可停400部車輛,未來會與鳥嘴潭人工湖景觀串連,將遊客帶進來休閒觀光、採買南投縣的農特產品。

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蓄水後,陽光和藍天映照在水面上呈現另一種美。(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鳥嘴潭人工湖A湖區蓄水後,陽光和藍天映照在水面上呈現另一種美。(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