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鐵中部員工座談聚焦公司化 王國材:改變是為了更好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與台鐵中部員工座談,會議聚焦公司化、台鐵改革等議題,王國材說,改變是為了更好。(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與台鐵中部員工座談,會議聚焦公司化、台鐵改革等議題,王國材說,改變是為了更好。(交通部提供)

2022/02/08 18: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赴台鐵台中、彰化地區各單位視察,與台鐵員工座談,員工紛紛關注台鐵公司化議題。王國材說,改變是為了要更好,期盼能藉由改革的同時,一起提升同仁工作環境、待遇福利。

為深入了解台鐵同仁工作心聲,聆聽對台鐵公司化的期待,王國材今天在台鐵局長杜微、台鐵中區協調中心主任李永昌陪同下,巡視車站營運及日常維修整備情形,感謝台鐵同仁在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圓滿順利完成疏運任務。王國材等人也與員工座談,面對面互動溝通。

王國材在座談會說,他從2016年到交通部服務以來,心繫台鐵改革,與台鐵同仁站在同一陣線,持續為台鐵創造更好的發展,協助員工爭取更好的福利津貼,透過改變讓已經有135年歷史的台鐵更好。

座談中,有同仁反映台鐵改制成國營公司前,必須要先解決負債的問題;也有人憂心公司化後福利津貼可能會受到影響;也有同仁指出台鐵基層工程人員流動率過高、缺乏標準作業流程、模組化施工等問題,希望交通部協助提出解決與改善方案。

王國材回應,據他的觀察及了解,以工作性質來看,電務的同仁流動率較高;若是工作地區,則是東部地區同仁請調的情況較頻繁,因此,帶給同仁感到榮耀的工作環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未來也要朝這個方式努力。

王國材也說,機場公司、郵政公司及港務公司的公司化歷程,都是可以很好參考的前案,改變是為了更好,除了同仁的身份可獲得保障,薪資待遇也不會受影響,且透過公司的獲利盈餘,福利獎金也會增加,升遷管道更加順暢;未來台鐵公司化後,運輸經營及站區活化開發更有效率。

目前台鐵局運作兼具政府機關及事業機構兩種身分,並受現行法令束縛限制經營彈性,未來將透過公司化過程一一檢討突破。王國材強調,改變是為了要更好,期盼能藉由改革的同時,一起提升同仁工作環境、待遇福利,將台鐵百年老店的招牌再次打亮,讓每位員工都能以身為台鐵的一份子為榮。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與台鐵中部員工座談。(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與台鐵中部員工座談。(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