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接種疫苗判定是否可內用 柯文哲宣布北市餐飲新防疫指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2.5級採有條件禁止內用,將依疫苗施打情形及風險程度管制。(北市府提供,本報合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2.5級採有條件禁止內用,將依疫苗施打情形及風險程度管制。(北市府提供,本報合成)

2022/01/28 17: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目前尚未限縮餐廳內用防疫措施,但北市府已規劃好「2.5級」配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2.5級採有條件禁止內用,將依疫苗施打情形及風險程度管制,若未打疫苗及只打一劑的民眾僅能外帶、外送或獨立包廂,接種兩劑疫苗或三劑疫苗的民眾,可進入餐飲場所內用,目前尚不強制限制,但未來若疫情較危險,就會用比較強制的手段規定。

籲打兩劑以上疫苗才可內用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宣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他指出去年防疫最成功的是政府沒有出動軍隊,用指引、原則讓大家遵守,既然現在這麼多人打過疫苗,就算有感染也不容易傳開,因此他不贊成現階段升到三級,但在現階段事實是吃飯還是最危險,也不是說要強制執行,現在只是先呼籲大家配合,若疫情嚴重還是會用強制手段。

柯文哲說明,賣場要有人流管制,人不要太多,原則上維持2.25平方米/人,不要在賣場內擠一堆人,業者還是要有控管人流,保持社交距離、嚴格戴口罩。

餐廳老闆要確定員工有打滿兩劑

針對餐廳的部分,柯文哲指出,打疫苗不保證不會感染,但完整打疫苗的人不容易被感染,就算被感染也不容易傳染給別人,現在是在還沒有疫苗護照前,餐廳工作人員要確定員工疫苗打滿兩劑超過14天,若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餐廳老闆要確定員工有做到。

柯文哲表示,顧客是打滿兩劑超過14天或打完第3劑符合綠燈標準,可以去餐廳吃飯,但如果不是「安全綠燈」(僅打一劑或根本沒打疫苗)就要外帶、外送,一定要吃飯就要去包廂,不要製造別人的麻煩,不要沒有打疫苗情況下去跟人家混在一起吃飯,這是害人害己。

柯文哲強調,這就是有條件禁止內用,就是不是安全的就不要出來害人,現在會觀看台北的狀況,如果之後實在太危險,就會用比較強制的手段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