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智大學新校長廖慶榮上任 徐旭東監交

元智大學新任校長廖慶榮致詞。(記者李容萍攝)

元智大學新任校長廖慶榮致詞。(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27 22: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私立元智大學今(27)日下午舉辦第6任校長交接典禮,原校長吳志揚卸任,新任校長經遴選委員會遴選結果,由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接任,此次典禮由元智大學校董事會董事長徐旭東親自監交。廖慶榮表示,任內會努力將元智大學的聲譽再提升,讓元智校友成為更多企業愛用的人才,目前元智積極籌設醫護學院,朝全方位的綜合大學發展,正是再次提升與發展的契機。

廖慶榮自1988年取得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工程博士後,即任教於台科大,期間歷任副校長、研發長、管理學院院長等職務,具備學術行政資歷,曾三度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及教育部師鐸獎殊榮;在擔任台科大校長8年任內,治校績效卓越,舉凡該校的教研水準、國際排名及聲望、經營績效評比等,均皆獲外界極高肯定。

廖慶榮期許自己任內能做到,培育符合新時代的優質人才、延攬及留任優秀師資、建構國際化、與遠東集團充分合作並加強校友間的互動,讓元智大學更上一層樓;吳志揚則說,擔任校長這些年,感謝校方同仁的支持跟著他南征北討,為了元智不斷耕耘,祝福元智在新任校長廖慶榮帶領下能有新氣象。

也是遠東集團董事長的徐旭東致詞提到,世界很多大公司及企業,領導人懸缺很久,都在找新的領導人,現在商場競爭已經不是單純「供給」與「需求」兩條線,還要加入虛擬化的元素,只是這在現實社會的成本,就很難抓。

徐旭東強調,「這個世界change(改變)速度實在太快,遠東在中國大陸繼續發展,也在東南亞、美國、歐洲發展,是以市場導向,沒有太多政治issue(議題)」,是為了投資者、股東及企業發展,「這是很要緊的事,中華民國走到這個時候,腦袋如果還是不開放,不看得遠一點,不知道會走到哪兒去了」?

元智大學卸任校長吳志揚(左),把印信交給新任校長廖慶榮(右),董事長徐旭東(中)擔任監交人。(記者李容萍攝)

元智大學卸任校長吳志揚(左),把印信交給新任校長廖慶榮(右),董事長徐旭東(中)擔任監交人。(記者李容萍攝)

元智大學、也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記者李容萍攝)

元智大學、也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