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一波三折!元智大學3巴基斯坦外籍生秋季班變春季班

元智大學3名巴基斯坦學生原定就讀去年開學的秋季班,因疫情影響,來台一波三折,昨天終於抵台隔離檢疫;圖為元智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元智大學3名巴基斯坦學生原定就讀去年開學的秋季班,因疫情影響,來台一波三折,昨天終於抵台隔離檢疫;圖為元智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21/02/11 18: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也讓國外學生來台讀書備受影響;其中有3名來自巴基斯坦的學生申請就讀元智大學秋季班,卻因疫情影響,來台過程一波三折,昨天終於順利抵台,不過,秋季班已經變成春季班,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

元智大學全球處國際長陳勁甫表示,這3名巴基斯坦的學生都是就讀工程學科,其中有2位碩士班、1位博士班,他們原本去年9月就要入學(秋季班),但當初考量疫情、簽證入境等問題,建議對方就讀春季班,另台灣在巴基斯坦並沒有辦事處,3人必須到杜拜辦理簽證,沒想到在杜拜一待就是4個月。

3人好不容易可以來台,又碰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事件,導致外籍學生暫停來台,此外,英國包機事件,也讓3名學生無法進入集中檢疫所,由於學生經濟能力有限,無法入住防疫旅館,經學校與中央協調後,集中檢疫所總算有床位,3名學生昨天晚上抵台,學校立刻前往接機,並送往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學校不舉辦境外生過年團聚活動,但還是準備福袋送給外籍學生,福袋內有泡麵、零嘴食物及賀卡,還有校內的緊急聯繫人等。讓外籍學生人處異國不孤單,體會華人新年春節的溫情暖意。

每份福袋的新年賀卡還附上緊急聯絡方式及其相關資訊,好讓外籍學生在寒假、春節期間,若遇到緊急事故或其他重要事情,都可以隨時聯繫到校內值班人員、軍訓室值班教官請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