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再爆確診者足跡 多次搭捷運板南線、曾至中正萬華區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兩名確診者足跡,一位個案曾搭乘台北捷運到過台北車站、板橋、西門等站;另一名確診者到過中正區臨沂街菜攤、東門港點店。(北市衛生局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兩名確診者足跡,一位個案曾搭乘台北捷運到過台北車站、板橋、西門等站;另一名確診者到過中正區臨沂街菜攤、東門港點店。(北市衛生局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7 16:5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台北市近來也頻傳確診者足跡。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兩名確診者足跡,一位個案曾搭乘台北捷運到過台北車站、板橋、西門等站;另一名確診者到過中正區臨沂街菜攤、東門港點店。

衛生局表示,案18555是桃園市確診案,1月22日在台北市有足跡,晚間曾搭捷運到過台北車站、板橋、西門站,並到過萬華區Last Order餐酒館、天天利美食坊消費,還曾搭乘台鐵從台北車站到板橋車站。

另一位案18648是台北市境外移入個案,是50多歲男性,1月17日從美國入境,1月12日、22日採檢都是陰性,在1月23日返家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一人一戶), 1月26日採檢陽性,已收治住院。個案1月26日上午曾到中正區臨沂街菜攤、東門御園坊金山門市。

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匡列進度,北市截至今天下午2點,針對就讀北市某科大且任職於超商的案18589同住者及其他相關接觸者匡列244人居家隔離,其中 1人採檢PCR陽性(案18611,同樣是北市某科大學生及超商店員),49人檢驗陰性,194人檢驗中;北市又擴大採檢13人,6人檢驗陰性,7人尚在檢驗中。北市也針對案18611匡列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281人,擴大採檢共19人,還在檢驗中。

衛生局也針對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案18590)匡列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147人,17人陰性,130人檢驗中;北市又擴大採檢共240人,221人陰性、19人檢驗中。

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發燒、腹瀉、喉嚨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要儘速就醫或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院區、關渡及萬芳醫院等7家醫院採檢站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案18555台北市足跡。(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18555台北市足跡。(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18648台北市足跡。(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18648台北市足跡。(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