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幾乎每條傳播鏈都新增個案 桃園相關增29例最多

陳時中表示,幾乎每條發展中傳播鏈都有新增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幾乎每條發展中傳播鏈都有新增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6 16: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46例,以桃園相關新增29例最多,其次是高雄港區案相關12例,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案、台北房仲與圓山飯店廚師兄妹案相關也都有新增個案,幾乎每條發展中傳播鏈都有新增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桃園新增29例,其中在遠雄自貿港區原本有102例確診,前天不是針對加值園區內採檢而沒有新增確診,但昨天對於加值園區內相關人員進行第二次採檢,採檢2789人,其中5人陽性,都是本國籍,另有些居家隔離因為有症狀或是入集中檢疫所二採,結果陽性,共計9位,包含7名外籍、2名本國籍。

陳時中指出,新增檢出14人確診,包含7位本國籍、7位外籍,都是一採陰性、二採轉陽,裡面持續在匡列中,依照採檢的情況,除了亞旭要繼續停工之外,其他公司要陸續復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對大樓分流、不可共餐及自主健康管理與監測、搭配定期快篩,進行安排與規劃。

昨確診桃園龍潭退休人員案18514的歌唱足跡多一點,自己租屋,大部分時間到姊姊那邊用三餐,因此姊姊也確診,同時在同餐廳用餐有3位確診,等於新增4人確診。

昨確診桃園幼兒園姊妹案18530、案18531,陳時中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感染源,但這對姊妹放學後會到叔叔家中跟堂弟妹一起相處,因此相關家人4人確診,再加上就讀幼兒園的同學2人,以及其中1人的家人2人確診,等於新增8人確診。

還有桃園新增餐廳用餐確診個案,包含案18616、案18617,分別為30多歲男性與70多歲男性,以及另有1例20多歲女性,因為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腹瀉等症狀採檢,結果確診,感染源均待釐清。

另外,高雄港區相關新增12例,都是在整個港區內相關,有職場裡面、親密接觸者,也有工作聚會場合接觸確診,基本上疫調清楚。

在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案則是有2例在台北有聚會,足跡很多,其中案18521又跟朋友有16人的聚會,其中有2人確診。

至於台北房仲與圓山飯店廚師兄妹案,其中房仲與蘆洲友人一起用火鍋,友人也被傳染,友人另一個時間到另一家餐廳用餐,餐廳足跡有前後關係的用餐者也確診,但彼此不認識,為1名幼兒園老師,幼兒園已展開清消與疫調採檢。

最後則是亞東醫院相關的個案,為一對母子,陳時中說明,母親1月4日開始住院,有其他可能肺部的疾病,但經過採檢陰性,待到17日採檢仍是陰性後,移到普通病房,後來覺得肺部有相關問題,再次採檢就是陽性,因此兒子匡列採檢也是陽性。

陳時中指出,大致上從抗體來看,母親N抗體陰性,兒子弱陽性,有可能是兒傳母,但詳細的關聯性,仍要釐清。不過,跟原來護理師的案子並沒有相關的接觸史,染疫護理師也沒有在此病房服務,現在就是單獨的案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