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取消春節發紅包 重啟機場及火車站快篩站

台東縣府今天上午召開防疫會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今天上午召開防疫會議。(記者黃明堂攝)

2022/01/24 11: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國內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因應疫情的變化,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因人流管控不易,將取消縣府主辦的春節發紅包活動,另外,春節將至,預期將有大批返鄉遊子及來東遊客,重啟台東火車站及機場快篩站。

台東縣政府今天上午由饒慶鈴主持召開今年度第二次跨局處防疫會議,呼籲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及返鄉民眾,可在居住地先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會議中,縣長饒慶鈴同時要求相關局處務必加強旅宿及餐飲業者的防疫宣導、督導落實顧客實聯制,針對防疫旅館動線規劃、清潔消毒流程及防疫專車司機防護衣穿著及車子清潔消毒,也必須實施更嚴格的規劃。

今天的會議饒慶鈴縣長首先聽取衛生局說明目前疫情的現況及最新的防疫規範、各局處報告取消或延後的活動、會議或行程,以及防疫整備情形。饒慶鈴說,下禮拜開始就是9天春節連假,屆時會有一波返鄉潮,縣府各局處從未懈怠,持續高標準防疫態度,一直提前防備因應,也希望由外地返鄉的鄉親及前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避免造成疫情傳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相關疫情資訊也將公布於縣府網站,讓民眾了解防疫措施及政府配套。

饒慶鈴最後也呼籲每一位鄉親都要接種疫苗,強化自身疫苗防護力,請符合追加劑(第3劑)的民眾盡快施打,尤其是第一線防疫人員或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應盡速接種第3劑,每一位鄉親都要有足夠疫苗防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