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旭電腦群聚擴大 王必勝:1/25加值園區3000員工二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直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的A、B棟,不論是工作、飲食或休閒的動線都不清楚,無法判斷風險。(記者魏瑾筠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直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的A、B棟,不論是工作、飲食或休閒的動線都不清楚,無法判斷風險。(記者魏瑾筠攝)

2022/01/23 18:2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外籍移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染疫案擴大,截至今天(23日)下午,遠雄自貿港區已累計10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直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的A、B棟,不論是工作、飲食或休閒的動線都不清楚,且新增的確診者中有人的工作區域已超過加值園區範圍,疫情有擴大跡象,明天除將針對A、B棟以外約4500名園區員工進行採檢,預計25日再針對A、B棟約3000名員工進行二採。

亞旭電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除了亞旭的外籍移工佔染疫者大宗,疫情也已擴大至鴻佰科技等其他8家廠商員工,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表示,很難針對加值園區內的30餘家公司依確診狀況分出風險區,僅能針對風險高的亞旭、鴻佰等兩家公司人員採取居家隔離至25日。

王必勝說明,亞旭的確診移工都到集中檢疫所,其餘移工除了匡列居家隔離,就是在宿舍原地居家隔離,等待25日二採的結果,在此之前會限制行動,也會請公司好好照顧,至於亞旭、鴻佰的本國籍員工若沒被匡列集中居家隔離,就是在家居家隔離3天,員工家人則適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希望能減少公眾場所足跡,其他公司的員工就是自主健康管理,預計25日會再做二採,並視二採狀況做後續調整管理。

王必勝表示,以他對加值園區粗淺了解,除了有A、B棟,後面還有很多棟施工中,其中亞旭在B棟3至5樓,鴻佰在B棟6至10樓,但A、B棟不論是職場、公共空間或用餐地點都沒有明顯分流,由於兩間公司員工在包括吃飯、休息,甚至是共用電梯都有接觸,所以互相傳染風險大,且員工交通車的司機沒有固定,乘坐也沒有實名制,有混搭情形。

「沒有所謂萬人採檢。」王必勝表示,明天會有較大的採檢,主要是針對A、B棟以外的園區員工,估計4000至4500人,另外還有非園區員工,包括會進出園區往來業務的司機、貨運相關業務人員,但因為不在造冊內不確定人數,剛好園區固定週一、週五進貨,人員都會進園區,明天可趁此機會篩檢。

王必勝還說,昨天加值園區採檢新增30位確診者,有4位是在A、B區貨倉工作,已超過加值園區範圍,認為疫情有擴大跡象,為了釐清疫情是否擴大到其他公司,所以有二採的必要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