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科合科題多 補教:考生平常要勤練手寫題

大學學測最後一節考社會科,補教老師預估5標為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10級分、後標8級分、底標6級分。
(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學測最後一節考社會科,補教老師預估5標為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10級分、後標8級分、底標6級分。 (記者林曉雲攝)

2022/01/23 17: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這次大學學測最後一節考社會科,包括歷史、地理及公民,補教老師簡孚表示,今年史地選擇題偏易,但公民選擇題變難,因新增手寫題,對考生是挑戰,難度估與過往持平,預估5標為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10級分、後標8級分、底標6級分。

台北市補教協會舉辦111年學測解題記者會,補教老師簡孚表示,今年社會科考出很多疫情題和原住民題,例如第61至64題史地公合科都以原住民為考題,原住民是新課綱課本內新增議題,考生要回到題幹才能正確答題,培養閱讀能力及維持對社會議題之關注,才易有好的表現。

歷史補教老師曾上杰表示,今年記憶性考題下降很多,題組增加很多,考題以台灣史比例最多,重視文化遷徙所影響的世界觀,在時間限制的壓力下,考生讀題如有所偏差或不清楚,即不易拿分。

地理補教老師李威立表示,手寫題是第58題和第60題,難度沒有很高,第58題從題幹中可找到相對應的字,直接抄上去即可;60題亦不難,生活題型較多,也是新課綱強調的素養題概念,如第32至33題考石滬,石滬是古老的捕魚方式,選海蝕平台才有可能性,跨冊跨章節考題明顯增多。

公民補教老師羅文表示,今年法律題偏少,新課綱強調人權概念,但今年沒有出人權題,第50至52題可能較困難,從題幹無法找到答案,考驗學生的閱讀理解應用能力;時事題考出機車補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假新聞、限塑等,中間偏難,多看新聞多發表自己想法,平時勤練手寫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