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Omicron賽跑 陳其邁昨晚赴旗津社區採檢站、疫調中心巡視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前往旗津社區採檢站,撐傘站在雨中,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圖由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前往旗津社區採檢站,撐傘站在雨中,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圖由高市府提供)

2022/01/23 08: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病毒襲高雄,造成港區連環爆,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前往旗津社區採檢站、疫調中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強調「Omicron 的傳播速度,我們必須要更努力和時間賽跑!」

高雄昨天又新增14例COVID-19個案,主要有12例與新光輪、中島工作區相關。陳其邁昨宣布將中島區劃定為風險區,工作人員需進行三階段採檢:PCR+PCR+再3天進行快篩。

至於旗津的三個里:南汕、上竹、中興里,有足跡重疊、相關工作的市民,可至廣濟宮、旗津醫院 社區篩檢站篩檢。此外,旗津區民眾1月12日以來,有因呼吸道症狀就醫者,也將逐一通知,安排採檢。

陳其邁白天忙著開防疫會議,晚上也不得閒,趕往旗津社區採檢站、疫調中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他表示,進駐社區採檢站的醫護同仁,從早到晚,擴大採檢可能接觸者及足跡重疊的社區民眾;至於衛生局疫調中心同仁,也已全面進駐,不分晝夜輪班,不放過能釐清疫情的任何訊息。「感謝第一線防疫英雄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其邁前往疫調中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前往疫調中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