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增82例嚇到取消住宿! 飯店拒退訂金讓他崩潰:損失3萬

有網友看到本土疫情爆發想退訂飯店和餐廳,被業者以政府未公告可以退為由拒絕退還訂金,讓他好崩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有網友看到本土疫情爆發想退訂飯店和餐廳,被業者以政府未公告可以退為由拒絕退還訂金,讓他好崩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2022/01/23 06:22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22日本土病例暴增82例,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有網友發文透露,原定春節要和家人到中南部旅遊,因疫情升溫要取消飯店、餐廳訂位,業者卻以「政府目前沒有公告」不給退費,2、3萬的訂金恐怕拿不回,讓他相當崩潰。

一名網友在PTT以「長輩叫我退過年住宿,飯店不給退怎辦」為題發文說,原本計畫過年要和整個家族去中南部旅遊,但長輩看到22日本土案例一下子暴增82例,怕有染疫風險,因此要取消行程,請原PO向飯店和餐廳業者取消訂位。

原PO接著說,當初付了約2、3萬的全額訂金,「現在打給飯店跟餐廳都說不給退,說什麼政府沒公告可以退,然後長輩又堅持不去」,讓他相當崩潰求助「請問現在該怎辦」?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不會自己一個人吃喔,超爽」、「那就去住啊,不想去的老人就別去」、「目前照白紙黑字就是認,等看看」、「摸摸鼻子認了阿」、「取消扣訂金有什麼問題」、「我也遇到這個問題,也是說一切按指揮中心規定」,也有人直言「延期是比較好的選擇」、「跟業者商量延期吧,過一陣子再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