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情凶險,土昨天一口氣新增82例,四大部會祭出防疫措施,包括管制宗教集會、雙鐵禁止飲食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凶險,土昨天一口氣新增82例,四大部會祭出防疫措施,包括管制宗教集會、雙鐵禁止飲食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3 06:56

自由時報

本土+82 四部會祭防疫措施// 宗教集會管制 雙鐵禁飲食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昨天一口氣新增八十二例本土、四十八例境外移入病例,再創今年本土疫情新高。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桃園亞旭電子廠群聚案六十四例、高雄港相關群聚案十五例;因應疫情凶險,四大部會祭出防疫措施,包括管制宗教集會、雙鐵禁止飲食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呼籲機關首長、民代農曆年節期間,減少出席非必要群聚活動。

詳見本土+82 四部會祭防疫措施// 宗教集會管制 雙鐵禁飲食

蔡總統:堅定保台 台灣人最大共識// 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肯定蔣經國反共立場

台北市「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昨正式開幕,首座總統紀念圖書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也同時啟用;總統蔡英文昨出席致詞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她也提到,台灣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但她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由人民決定。

詳見蔡總統:堅定保台 台灣人最大共識// 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肯定蔣經國反共立場

黑幫控制4越女 大撈皮肉錢

天道盟太陽會三十七歲男子張貴翔,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在桃園經營地下應召站,還自稱旗下應召女都有服用「清冠一號」,以此號召絕不會染疫,讓買春客敢於上門「消費」。警方循線逮獲張嫌及五名共犯,救出四名遭拐賣來台賣淫的越南籍女子,依組織犯罪、人口販運及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

詳見黑幫控制4越女 大撈皮肉錢

聯合報

桃高失守 春節緊繃

本土新增82例,其中64例為桃園亞旭電腦廠新增案例,另外15例為高雄港相關接觸者或活動史,高雄港案和桃園電腦廠疫情,被點名對社區最具威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加強春節期間防疫措施,但疫情警戒維持二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情若多點爆發,屆時也不得不升級因應,現在努力朝「清零」目標前進。

詳見桃高失守 春節緊繃

台鐵新車趕春節疏運 司機邊開邊學「拿命在賭」

去年七月卅日,台鐵首批EMU三○○○新型城際列車抵達花蓮港,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多名東部立委高規格迎接,新車隨即投入一連串測試。緊接著,第二到第七列編組,也在去年底前陸續下船。緊鑼密鼓測試,就為在今年春節加入疏運行列,台鐵也宣布,有了EMU三○○○的投入,春節加班車創新高。

詳見台鐵新車趕春節疏運 司機邊開邊學「拿命在賭」

中國時報

本土+83 亞旭累計70例遭停工 高雄港群聚也增12人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南北連環爆,昨一口氣新增83例本土個案!其中位於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桃園廠含前晚公布共新增64例,加上先前的6例已有70例,目前已要求亞旭停工,並針對和亞旭同在加值區的30多家廠商、逾1萬人進行採檢。

詳見本土+83 亞旭累計70例遭停工 高雄港群聚也增12人確診

蔡英文稱 蔣經國反共保台是台灣共識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致詞時特別強調蔣經國「反共」,並引述蔣經國曾說過的話表示,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主要是因為在世界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蔡英文強調,蔣經國主政期間面臨的兩岸外交挑戰,依然是當前面對各種變局的重要參考,「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時台灣人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特點」。

詳見蔡英文稱 蔣經國反共保台是台灣共識

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總統蔡英文(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右二)與前副總統連戰(右)等人都出席。(取自總統府網站)

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總統蔡英文(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右二)與前副總統連戰(右)等人都出席。(取自總統府網站)

天道盟太陽會歲男子張貴翔,涉扣下越籍女子護照強逼賣淫,,依組織犯罪、人口販運及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天道盟太陽會歲男子張貴翔,涉扣下越籍女子護照強逼賣淫,,依組織犯罪、人口販運及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