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堅定保台 台灣人最大共識// 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肯定蔣經國反共立場

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總統蔡英文(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右二)與前副總統連戰(右)等人都出席。(取自總統府網站)

七海文化園區昨開幕,總統蔡英文(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右二)與前副總統連戰(右)等人都出席。(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2/01/23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昨正式開幕,首座總統紀念圖書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也同時啟用;總統蔡英文昨出席致詞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她也提到,台灣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但她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由人民決定。

開幕典禮讓朝野政黨領袖難得齊聚一堂,包括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前副總統連戰、吳敦義等人都出席。

引述蔣言:中華民國是反共堡壘

蔡英文致詞表示,蔣經國主政期間,面對兩岸軍事對抗的緊張情勢,以及中共對台灣的政治圖謀,他曾說:「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

總統強調,如今兩岸的時空環境雖已有很大的轉變,面對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課題。

蔡總統也表示,蔣經國主政時代是台灣戰後發展的關鍵年代,當時威權體制受挑戰,台灣許多層面的社會轉型也逐漸展開,這段台灣發展的經驗,都應被記錄下來,透過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所提供的資料,讓台灣社會能更深入的瞭解,也能更公正的評價,將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的分歧,否則在台灣,蔣經國永遠只是一部分的蔣經國,有些人記得他所帶來的經濟發展與安全感,有些人則記得他所帶來的威權體制。

蔡強調,如今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和過去完全不同,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我認為,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