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南疫情爆發 中市高端打氣佳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22日施打高端,吸引人潮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22日施打高端,吸引人潮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22 20: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爆發,確診者趴趴走,加上放寒假、春節來臨 中市在周六日開設外展接種站,提供施打BNT與高端疫苗,高瑞打氣佳,文心森林公園站3小時就施打298人,隨到隨打,有去年12月發生心肌梗塞發手術救命的患者,也有前2劑都打高端的夫妻來接種第3劑。

林先生去年12月發生心肌梗塞猝死,幸被妻子及時發現送醫,緊急手術救回一命,經醫師評估高端疫苗副作用少,今天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擒施打高端,覺得安心;蔡姓夫妻則是前2劑都施打高端,第3劑也接種高端,覺得副作用少也有保護力,還能支持國產疫苗。

隨著疫情延燒,也催出首打族前來接種疫苗,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今天施打298人,半數是首打族,原本擔心疫苗副作用一直不想打,眼見疫情再起,選擇副作用少的高端施打,也對民眾因為工作要求,趕緊來接種。

接種站醫師施勝桓分析,民眾施打疫苗不再挑三揀四,沒有莫德納就打同樣是mRNA疫苗的BNT,效果差不多,打高端疫苗效果也不錯、少副作用。

中央已發放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由86家定點診所到272家,中市府重申全市有19家診所供民眾就醫領取,提醒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前往這些診所,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檢驗。中市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診所清單可在台中市衛生局官網查詢(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956255/post)。

蔡姓夫妻3劑都打高端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蔡姓夫妻3劑都打高端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