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豐原中正公園華麗變身 繭型溜滑梯吸睛好玩

台中市豐原中正公園華麗變身,繭型溜滑梯十分吸睛,下方地墊設計蝴蝶生態意象。 (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豐原中正公園華麗變身,繭型溜滑梯十分吸睛,下方地墊設計蝴蝶生態意象。 (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22 12: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中正公園具有逾40年歷史,歷經921地震受損,台中市政府斥資2千萬推動美樂地計畫,今天完工啟用!公園以在地「糕餅」文化及公園內豐富的「蝴蝶生態」為意象,打造獨特的繭型溜滑梯與休憩設施,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完工祈福典禮表示,豐原區中正公園是台中市最具指標性的大公園,這次完工提供當地民眾更佳的休閒運動場域。

盧秀燕表示,豐原中正公園於民國64年啟用,不僅是日治時期水源地,更是陪伴許多豐原人從小到大的回憶。921大地震後,公園內水源設施閒置、步道老舊破損,經立委江啟臣等地方民代爭取,市府去年編列2千萬預算進行改善。

豐原中正公園這次改善有4大特點,包括整合方式規劃環狀無障礙步道系統,方便大小朋友等運動並串連各休閒活動場域;既有遊具破舊不符合安全規格進行更新,如新設繭型滑梯與更新澄泥池為青少年攀爬區等,讓中正公園成為共融、不分年齡、族群的友善模範公園;整修公園漆藝館前既有停車場步道空間及舖面,調整微地形改善淹水情形;設置中正公園10景導覽解說牌,強化在地歷史教育。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豐原中正公園工程改善面積約7000平方公尺,市府採納在地民眾意見,以景觀設計手法將既有設施及環境重新塑造,賦予公園具有無障礙、親子同樂與歷史教育意義的共融環境,讓市民擁有「自然、多元、包容」空間。

豐原中正公園新設多種形式的鞦韆,包含鳥巢式、一般型、尿布型等鞦韆,周邊搭配糕餅意象的座椅,同時優化舊有水源設施,將澄泥池轉變變成攀爬區,提供13歲以上青少年自我挑戰及活動,建構友善、共融、安全、教育環境。

市府斥資兩千萬推動美樂地計畫,改善豐原中正公園遊具等設施。(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斥資兩千萬推動美樂地計畫,改善豐原中正公園遊具等設施。(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