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幼童困病房 衛福部基隆醫院集資送玩具

衛福部基隆醫院的醫護人員募資為確診小朋友買了積木。(基隆醫院提供)

衛福部基隆醫院的醫護人員募資為確診小朋友買了積木。(基隆醫院提供)

2022/01/18 20:4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專責病房日前住進了1對小兄弟,年約3歲與4歲,雖然有爸爸陪在身邊,但在非常好動的小小年紀卻要整天待在病房內,讓醫護人員不捨,募資購買樂高玩具送給小朋友,這對小兄弟獲得意外驚喜,十分開心。

這對小兄弟是在去年11月與爸爸到加拿大探親,今年1月回台時,在機場落地採檢PCR時確診,父子3人立即被安排到基隆醫院住院治療。

爸爸與小兄弟雖屬輕症,但後續治療及評估,仍需10天以上。醫護團隊考量學齡前兒童之身心理、認知及情緒發展,認為長時間在單一空間裡,比較適合積木等玩具,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激發創造力,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而影響視力發展,因此自主性發起募資,購買了以侏儸紀公園、花園為主題的樂高積木2組贈送給這對小兄弟。

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和護理科主任姚文真巡視護理站時,透過視訊關心3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並在鏡頭前展示醫護團隊贈送的驚喜,讓兄弟倆相當雀躍,迫不及待要開始拚組樂高積木了。

爸爸及小朋友也相當感謝醫院對他們的關心與照顧,除了讓孩子們能打發時間也能安慰他們,院長也送男孩們零食及巧克力糖果,讓他們感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從加拿大返國確診的1對小兄弟,在病床上組裝醫護人員送的積木(基隆醫院提供)

從加拿大返國確診的1對小兄弟,在病床上組裝醫護人員送的積木(基隆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