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2日至20日 主燈是10公尺高「台中虎爺」

台中市今年的小提燈是波波虎。(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今年的小提燈是波波虎。(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8 16: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宣佈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於2月12日至20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主燈是10公尺高的「台中虎爺」,台語諧音為「台中好野」也就是台中富裕,小提燈則是「波波虎」,今年共發18.5萬個,2月12日開始每天下午3點排隊,4點發放。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宣佈2022年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2日開幕,他表示今年的主燈是10公尺高的「台中虎爺」,而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祇。

今年的主燈會在12日7點20分正式點燈,之後每一小時點燈一次,其後每天6點點燈,每一小時點燈一次,平時最後一次點燈是到晚上9點半,假日到10點,而每一次點燈會有定時有3分鐘的主燈秀,搭配音樂與燈火的展演。

除了主燈外,還有5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特色市集,還有以環境友善議題融合劇場式體驗。

而5大燈區包含延續傳統節慶意象的「虎威笙風」、倡議環境保護的「52海洋」燈區、宛若科幻電影的「光速世界」、提倡友善農業的「大地糧心」,還有詼諧幽默的「虎假虎威」,營造出與歡樂開趴的12生肖、搖擺尾巴的巨大虎鯨、快樂踢踏的超萌農作物、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人、kuso虎姑婆等燈會限定人物共舞的童趣氛圍,

民眾最喜歡的小提燈造型是波波虎,市府今年要發放18.5萬個小提燈,開燈後杯身會映照出台中湖心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可愛創意及在地元素,搖身一變就成為七彩珍奶的「台中波波虎」。開幕當天下午4點在文心森林公園開始發放。

今年的開幕晚會,邀請到金曲歌后徐佳瑩、陳勢安、梁文音及王宏恩等歌手演唱。

台中市今年的小提燈是波波虎。(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今年的小提燈是波波虎。(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今年主題燈是台中虎爺。(模擬圖)

台中市今年主題燈是台中虎爺。(模擬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