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改革須落實安全SOP 王國材:要求重賞、重罰

交通部今舉辦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率領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二)、政務次長胡湘麟(左一)、常務次長祁文中(右一)出席。(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今舉辦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率領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二)、政務次長胡湘麟(左一)、常務次長祁文中(右一)出席。(記者鄭瑋奇攝)

2022/01/18 10: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從2018年普悠瑪號新馬站出軌事故以來,到去年太魯閣號撞擊邊坡工程滑落的吊卡車後,大小事故仍一直不斷發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鐵改革需要一個過程,近來台鐵仍陸續有小狀況,但這些狀況都可能變成未來的大問題,已要求台鐵局在安全改革路上,一定要求落實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另外,員工若在安全上有正面的作為時,要求台鐵應重賞,若有安全措施沒落實,一定要重罰。

王國材表示,台鐵這幾年來碰到很多困難,車輛老舊、人員老師傅無法把技術傳承給新進人員等,且過去都是碰到問題才改善,像是車輛有問題改車輛、軌道問題改軌道、去年太魯閣事件後精進工地管理等,但台鐵改革是必須盡全力推動的事情。

王國材說,過去國內航空在2000年左右,有一系列讓人家不放心的時間,後來檢討措施後都克服,包含安全管理系統、導入第三方安全評鑑、推動航空檢查員制度等,這些接下來都會導入台鐵之中,另外,今年最重要的台鐵改革工作也包含推動公司條例、鐵路法修正,這兩項是維持台鐵競爭力很重要的法案。

對於如何讓台鐵員工重視安全,落實標準作業程序,交通部要求台鐵應推重賞、重罰制度,王國材表示,大部分台鐵員工都戰戰兢兢在工作崗位上面,若有做出對於公司營運安全有正面事情,希望台鐵一定要重賞,若有安全措施沒有落實的話,則要求應要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