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汐科站運量大幅成長 王國材要求改善出入口、聯外動線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立委賴品妤(右二)、台鐵局長杜微(右一)、鐵道局長武勝園(左一)今赴台鐵汐科站視察。(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立委賴品妤(右二)、台鐵局長杜微(右一)、鐵道局長武勝園(左一)今赴台鐵汐科站視察。(圖:交通部提供)

2021/12/14 11: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地區發展快速,帶動當地居住人囗增加與通勤人潮,為了解決台鐵汐科站月台容量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立法委員賴品妤、台鐵局長杜微、鐵道局長伍勝園等人今日上午前往視察。王國材表示,台鐵汐科站為通勤大站,已要求台鐵局及鐵道局研議改善出口空間、拓寬樓梯及人行道的寬度,以提升服務品質。

台鐵汐科站目前共兩座月台,其中一座為島式,另一座為岸壁,月台長度約323公尺,計3個股道;車站共有南北兩端兩個進出口,另在中央逃生出口共有四座樓梯及兩部無障礙升降電梯。立委賴品妤說,汐止地區連續好幾年都是新北市遷入人口的前3名,民眾使用台鐵汐科站的比率提高,但因車站的站體較長,且月台走道狹長,但南北兩側的出口相隔太遠,對民眾進出相當不便。

台鐵汐科站於2007年啟用,隨著周邊汐科園區廠辦建築陸續完工,其服務旅運人次也大幅成長;根據台鐵局統計,汐科站於2010年上下車人數約623萬人次,到2019年已達1145萬人次,2020年更成長至1613萬人次。

台鐵局進一步分析,汐科站為通勤車站,平日從上班時間早上6時開始旅客人次逐漸走向高峰;直到早上9時左右時段可達每小時約4480人次;下班則有2段波峰,分別是下午4時至5時及晚間8時至9時,旅客數可達每小時約4000人次。

王國材表示,今天上午安排台鐵汐科站實地勘察,就是要找出解決的方法,他要求台鐵局和鐵道局積極研議,包含針對中央站體緊急出口及聯外動線規畫等,於明年6月15日完成可行性評估細設顧問方案,屆時將在辦理實地考察作業,以利後續工程方案進行與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